家长注意!部分婴儿餐具清洗剂、儿童洗衣粉不达标

温州网 2017-05-26 07:41:00
进口儿童用品的质量情况如何,家长们是否可以放心为宝宝挑选心仪的儿童用品和节日礼物呢?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六一”儿童节将近,家长们纷纷在节日期间为宝宝们选购礼品,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进口儿童用品近年来涌入国内市场,并逐渐成为家长们的首选,那么进口儿童用品的质量情况如何,家长们是否可以放心为宝宝挑选心仪的儿童用品和节日礼物呢?为此,温州检验检疫局开展进口儿童用品专项市场督察,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使家长们买得放心,宝宝们用得舒心。

  此次专项检查,检验检疫部门派工作人员赴辖区内各大进口商品销售中心和进口检验渠道,采购抽样儿童纸尿裤、儿童学饮杯、婴儿湿巾、婴儿餐具清洗剂、婴儿洗衣液、儿童洗衣粉、尿布洗涤粉、儿童书包等重点敏感儿童用品,寄送多地权威实验室进行检测,重点关注质量安全项目指标。

  同时,针对媒体报道宝洁公司旗下帮宝适BabyDry系列纸尿裤在境外市场被检出含二噁英和杀虫剂等有毒有害物质,温州检验检疫局对部分进口婴童纸尿裤进行抽样检测二噁英含量。经检测,所有抽检的纸尿裤二噁英含量符合国家标准要求,让广大爸爸妈妈放心使用。对于儿童学饮杯、婴儿洗衣液,儿童洗衣粉、尿布洗涤粉、儿童书包等重点敏感儿童用品的质量安全项目指标进行检验,所有抽检商品均符合我国强制性安全卫生标准。

  然而,检查过程中也发现部分产品功能达不到国家推荐标准的品质功能要求等问题。例如,一部分婴儿餐具清洗剂、儿童洗衣粉洗涤性能不达标,包括德国产婴儿餐具清洗剂总活性物和去污力不达标;俄罗斯产儿童洗衣粉规定污布的去污力不达标;英国产尿布洗涤剂总活性物、规定污布的去污力不达标;也发现了部分儿童书包标签标识不合格,无产品型号、标准编号和年龄范围等问题。

  温州检验检疫局将及时相关问题反馈市场监管部门和销售企业,通过全方位的监管和督促进一步规范进口儿童用品市场,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源:温州晚报

  胡晚露陈希陶冶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