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端午敲廉政警钟 “小分队”严查“隐形四风”

温州网 2017-05-26 07:32:00
抓早抓小,坚决纠正“四风”,对顶风违纪、影响恶劣的,严格“一案双查”。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端午将至,“酒局”“牌局”、违规收送节礼、滥发津补贴等“节日病”进入易发多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廉洁清正的节日氛围,市纪委昨重申纪律要求:要抓早抓小,坚决纠正“四风”,对顶风违纪、影响恶劣的,严格“一案双查”。

  据悉,端午期间,市纪委将组织精干力量,以“作风建设小分队”形式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干部参与“酒局”“牌局”、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礼卡以及公款购送节礼、滥发津补贴、奖金和实物等违规违纪问题。各县(市、区)纪委将根据统一部署自行组织检查,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市纪委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驰而不息紧抓作风,敢于较真碰硬,抓好有关制度的执行。要坚持抓住端午等重要节点和“四风”顽疾,早研究、早部署、早警示,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动辄则咎、一寸不让,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对至今仍然不收敛、不收手的党员干部,对顶风违纪、影响恶劣的典型问题,严格“一案双查”。

  市纪委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严肃查处各类借节日之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与时俱进把握“四风”新动向,深入挖掘“转入地下”“隐身变形”的“四风”问题。要找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责定位,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严肃追究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姜巽林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