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四个月温州外贸复苏明显 进出口额同比增长一成多

温州网 2017-05-27 09:28:32
除鞋类、纺织纱线与织物的出口额增长相对慢一些,其他八大类商品的出口额同比增幅均超过1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26日,温州海关公布今年1~4月进出口数据,全市进出口额372.8亿元,同比增长12.82%;其中,出口额318.66亿元,同比增长10.38%,进口额54.13亿元,同比增长29.74%。可喜的是,今年前四个月我市前十大类出口商品出口动力强劲,除鞋类、纺织纱线与织物的出口额增长相对慢一些,其他八大类商品的出口额同比增幅均超过10%。

  我市出口额排前十名的商品分别为机电产品、鞋类、电器及电子产品、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通断保护电路装置及零件、服装及衣着附件、眼镜及其零件、纺织纱线与织物及制品、运输工具等。机电产品和鞋类商品在我市出口额中占据主导,今年前四个月这两大类商品共出口了218.87亿元,占我市总出口额的68.69%。整体出口增长较大的是运输工具、机械设备、眼镜及其零件等三大类的商品,出口额同比增幅分别为22.15%、16.71%、14.01%。

  温州海关相关人士透露,在出口方面,今年前四个月的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额增长令人意外,共出口了9.53亿元,同比增长30.6%,在我市前30大类出口商品中,出口额同比增幅仅次于钢材。据统计,今年前四个月我市钢材出口额4.91亿元,同比增长35.88%。

  从温州商品的出口市场上看,一度对温州商品需求低迷的欧美市场,目前已开始复苏,我市对美国和俄罗斯两个市场的出口增长尤其迅速,分别出口了50.32亿元和20.8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18.79%和24.54%。

  今年前四个月我市进口额的增长,主要得益于铁合金、初级形状的塑料、液化石油气及其他烃类气、牛皮革及马皮革等四大类原材料进口复苏,同比增幅均在46.88%以上。温州海关相关人士认为,原材料进口的快速增长,表明我市企业又在加足马力生产,市场需求在加大,我市的出口也会保持稳步增长。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