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搭台校企唱戏 科研成果落地打通“最后一公里”

温州网 2017-06-03 09:49:51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2017年温州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温职院举行,我市60余家企业代表走进高校科研平台,关注最新成果,高校科研团队也主动对接企业,了解实际需求。在互动中,18项科研成果签约在企业得到转化。这标志着我市在推进校企融合、协同创新上又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高校是科技创新的“发动机”,是科研成果的“摇篮”。破除高校科研成果与产业发展对接不畅的“老大难”问题,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必须要啃的“硬骨头”。为给高校和企业搭建合作对接平台,促进高校科技成果向企业转移转化,市教育局、经信委、科技局联合举办了本次对接会。

  此次签约的18个项目中有助力电气、鞋业、泵阀、包装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科研成果,如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小口径高压安全阀”“鞋类个性化定制技术及辅助装置”,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的“印刷包装材料应用研究”;也有应用于新材料、生物医药、3D打印等新兴产业的科研成果,如温州大学的“抗氧化长效PP扁丝料的研发”,肯恩大学的“生物体外诊断试剂等生物医药类新产品、新项目研发”,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3D打印机配套控制软件开发”等。

  温大成果转移中心负责人方建晓老师坦言,政府搭台、校企唱戏,此举让高校的科研更接地气,也为科研成果转化打通了“最后一公里”。康奈集团研发办公室主任江艳芳说,校企协同创新,既破解了企业转型升级所面临的技术难题,也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研发成本。

  来源:温州日报记者:潘舒畅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