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放话了!已“拆整”的区块6月底须清场

凤凰网娱乐 2017-06-03 09:49:00
市“大拆大整”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住建委昨天联合发布通知,要求加快推进市区“拆整”区块“清场”工作。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此前本媒披露了市区“拆整”区块存在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的问题,现有了进展。昨天,市“大拆大整”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住建委昨天联合发布通知,要求加快推进市区“拆整”区块“清场”工作,确保市区已“拆整”区块6月30日前全部完成“清场”。

  随着温州“大拆大整”持续深入,大批城中村被拆除,建筑垃圾剧增。市区不少拆整地块成了废墟地,上面堆满建筑、生活垃圾,有些已及时平整清运,但也有部分尚未完成平整和清运,而成为温州城市环境的新“疮疤”,也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今年市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高度关注。今年5月,温都全媒体关注该热点话题,并刊发《走访拆整现场,未清理建筑垃圾煞风景。有代表、委员建议——及时美化拆后地块,要靓起来用起来》等报道(详见温都5月4日A3版)。

  根据通知要求,此次“清场”对象或范围为鹿城、龙湾、瓯海三区和浙南产业集聚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范围内的“拆整”区块,特别是列入2015年度、2016年度市区“城中村”改造攻坚计划的54个村(区块),要不折不扣完成“清场”任务。

  “清场”要求或标准是要在6月30日前完成全部“拆整”区块的“清场”工作,具体按5方面标准实施“清场”:一是要及时完成建筑垃圾、渣土和拆卸物料清运;二是要完成场地平整;三是对位于城市主要道路(次干路及以上)沿线或周边的地块,应采取搭设围墙、围挡等实体隔离措施;四是对半年以上暂不建设的地块,视情进行绿化;如要建临时停车场的,要按程序审批并加强管理;五是要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安排专人进行管理,确保拆整地块及周边环境整洁。

  通知要求,市区“拆整”区块“清场”工作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负责,市住建委、瓯飞管委会、市交警支队等部门要全力配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要会同瓯飞管委会做好清运后场的保障工作,在建筑垃圾清运核准方面,要开设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实行预约上门服务,力争当日申请当日核准。新购置或通过技改后符合相关技术规范要求的和经市渣管办备案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可简化手续到交警部门办理日间特许通行证(时间至6月底,中考高考期间除外),避开早晚高峰时段,按审批线路通行。即日起至2017年6月底,启用机场大道作为建筑垃圾清运应急通道。

  同时,市里将加大对市区“拆整”区块“清场”工作的督查力度,并实施定期开展工作督查,及时通报各区工作进度。同时实行督考结合,对工作严重落实不力的,将按照《关于建立健全分级问责机制的通知》进行责任追究。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2015年度、2016年度市区“城中村”改造攻坚计划的54个村(区块)名单

  鹿城区

  2015年度

  南汇街道上田村、巨一村(旺增桥)、南塘村(“拔钉”),滨江街道杨府山涂村(安置区块),南郊街道葡萄村(“拔钉”)、东屿村(“拔钉”)、丰收村(“拔钉”);

  2016年度

  南郊街道龙方村、灯塔村、德政村(牛桥底自然村),南汇街道划龙桥村、横渎村,滨江街道蒲州村、黎二村2#地块、黎二村4#地块、杨府山涂村(老港区一期)、杨府山涂村(安置区二期),广化街道双桥村(下桥自然村),蒲鞋市街道洪殿村(蒋家桥村),双屿街道瓯浦垟村、垟田旧村改造一期、垟田旧村改造二期、牛岭旧村改造一期、中央涂。

  龙湾区

  2015年度

  蒲州街道下埠村,瑶溪街道底岭下村,永中街道朱垟村;

  2016年度

  永中街道新联村、联谊村,蒲州街道江前村,海滨街道教新村,状元街道三郎桥村,瑶溪街道黄山村、黄石村、龙东村(下塘区块)、金岙村(小横浃区块)。

  瓯海区

  2015年度

  三垟街道丹东村、沙河村,景山街道净水村,梧田街道林村村(区块),新桥街道山前村(区块)、新桥村(区块);

  2016年度

  景山街道将军村,梧田街道林村村、塘西村,三垟街道池底村、上垟村,新桥街道新桥村(塔下村),娄桥街道吕家降村(上杭村)、东风村(东风自然村),潘桥街道河西村(大埠头村)、林桥头村(竹屿村、林桥头村、张柏村)。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