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恩大学昨举行美式毕业典礼 IMF秘书长为213名毕业生演讲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7-06-04 08:46:23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奏响中美国歌、开启中美双语同声传译、中美大学校长教授嘉宾同时入场……电影里见过的美式毕业典礼在温州大剧院真实上演。昨天下午,温州肯恩大学2017届213名毕业生的毕业典礼举行,整个过程庄重严肃又洋溢着浓郁的青春气息。

  美式范儿的典礼现场

  军乐队吹奏,权杖先行,校旗紧随其后,踏着鼓点,理事长、校长、嘉宾、教授依次入场,随后在全场的掌声中,穿着学士袍戴着学士帽的毕业生隆重登场。

  权杖象征着大学理事会赋予校长的权力,仅用于正式的学术场合,其历史可追溯至中世纪。在重大典礼上,由学校最资深的教授执杖引领仪式。出现在昨天现场的温州肯恩大学权杖由梨花木制成,在美国肯恩大学权杖的基础上,又加入了中国元素,中国红的一面装饰有中国传统的回形纹和唐草纹。

  “拨流苏”是传统美式毕业典礼的高潮环节,现场213名毕业生一起将学士帽上的流苏从右侧拨到左前方,作为获得学位的象征。

  近七成毕业生出国深造

  根据数据统计,截至目前,肯恩大学2017届213名毕业生中,有接近70%已确定去向的同学将奔赴世界各地著名高校继续深造学习。有31%的毕业生选择了直接就业,就业方向集中在银行业、证券业、会计师事务所和机关事业单位等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较第一届毕业生同期情况来看,2017届毕业生被录取的研究生专业领域进一步扩大,跨学科申请的情况越来越多,成功率明显提升。

  今年毕业的傅潇婷同学以温肯计算机科学本科学位应届毕业生身份直接被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硕博连读项目录取,并获得全额奖学金。

  除此之外,今年温肯还有4位同学参加国家研究生统考,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被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上海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及东华大学录取。

  IMF秘书长林建海发表演讲

  美式毕业典礼最受关注的是,美国高校会邀请商业、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佼佼者在典礼上演讲,给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们提供进入社会前的嘱托和榜样的力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位中国籍秘书长林建海昨天下午也亮相毕业典礼,为毕业典礼担任演讲嘉宾。

  林建海,乐清磐石人,2012年成为IMF秘书长。林建海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曾在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留学,后赴乔治·华盛顿大学学习,获国际金融博士学位。作为一名中国籍雇员,他在2012年3月起被任命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秘书长。他先后在IMF多个部门任职,曾任秘书处、融资财务部官员,政策发展与检查高级经济学家,亚洲和太平洋区部的高级官员。

  他在演讲中,首先用中文开场,紧接着用温州话向毕业生问好,非常高兴参加此毕业典礼,随后用英文发表了启迪人心的演讲。他向毕业生们讲述了他当年求学时,他的姐姐为了让他顺利读高中放弃执教小学的故事,并借用此事勉励毕业生要始终坚持积极向上、保持乐观。

  记者 范晨 李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