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南科技城出台九大政策 吸引大学生前来创新创业

温州网 2017-06-05 07:40:00
符合鼓励政策条件的大学生(留学生)创新创业者,可以在这里安家落户,这里也将被打造成温州大学生(留学生)创业的样板。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浙南科技城近日放了个“大招”,目标是大学生(留学生)创新创业者。昨天,记者从浙南科技城创业服务中心了解到,浙南科技城出台了九大鼓励发展政策,支持大学生(留学生)来科技城创新创业。

  据介绍,这九大鼓励政策分别是拎包入驻、专辟路演入驻通道、租房补助、种子基金、创业贷风险池、贷款贴息、创业代金券、留学人员创业资金补助、专业创业辅导服务。

  以往各地人才政策,一般是面向院士、顶尖人才等群体。这次浙南科技城专门针对大学生(留学生)出台扶持政策,可以说并不多见,这究竟为何?浙南科技城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是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在浙南科技城范围内先行先试大学生创业支持的批示精神,另一方面也是借此机会给大学生(留学生)创新创业者提供最优的环境。

  这九大鼓励政策的扶持对象原则为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及毕业后十年内的大学生(毕业时间从毕业证书签发之日计,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人员不受毕业年限限制),及持有教育部认证的同等条件的国外高校文凭的留学归国人员。

  同时要求其项目落户或企业注册在浙南科技城规划建设范围或浙南科技城所属科技企业孵化器,并符合浙南科技城产业发展导向,且须符合“由大学生或留学归国人员担任该企业法定代表人,且出资总额不低于实际出资额的30%”或“创业主体为团队的,须由大学生或留学归国人员担任该企业法定代表人,且团队成员出资总额不低于实际出资额的30%,其中担任法定代表人的成员出资额占团队成员出资总额的50%(含)以上”。

  浙南科技城在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业园已经设了一处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符合鼓励政策条件的大学生(留学生)创新创业者,可以在这里安家落户,这里也将被打造成温州大学生(留学生)创业的样板。

  【九大鼓励政策】

  拎包入驻政策。通过创新创业计划入驻浙南科技城的大学生(留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可视项目安排免费工位或人均15~20平方米、最高不超过200平方米、最长3年的全装修创业空间。同时,入驻期内给予每年10元/㎡的物业和能耗补贴,补贴额最高不超过企业实际应付金额。对获得股权投资机构首轮一次性300万元及以上融资的创新创业项目,增加两年免租期,单个项目最高享受五年免租期。

  专辟路演入驻通道。浙南科技城为大学生(留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专辟路演通道,最大限度简化入驻申报流程,项目仅需通过由招商局定期组织的公开路演,每次路演按排名计不少于通过3个项目,通过项目可直接办理入驻手续。在县级以上创新创业大赛获奖或已获得股权投资机构投资的项目,经招商局审查后可直接安排入驻。

  租房补助。对通过大学生(留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评审并已获市区大学生租房政策补助的人员,浙南科技城再行给予20%的配套补助。

  种子基金。在浙南科技城种子基金中下设大学生(留学生)创新创业专项子基金,通过创新创业计划入驻浙南科技城的大学生(留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可申请种子基金扶持,评审通过后可获得单个项目最高20万元的种子基金扶持。

  创业贷风险池。通过创新创业计划入驻浙南科技城的大学生(留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可申报享受浙南科技城大学生(留学生)创业贷风险池相关政策,单个项目经评审通过后可获得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信贷资金。

  贷款贴息。通过创新创业计划入驻浙南科技城的大学生(留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经核准后可申请三年累计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商业贷款贴息。贷款贴息与创业贷风险池政策不重复享受。

  创业代金券。浙南科技城通过科技创新券系统,每年向入驻的大学生(留学生)创新创业企业发放补贴券,单个入驻企业年度可申请最高不超过10000元的补贴券,用于购买浙南科技城范围内的财务、税务、法务、人事代理等中介服务,单个服务项目可使用最高2000元的补贴额度。

  留学人员创业资金补助。符合条件的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项目,可按规定每年定期向温州市留学人员创业服务中心申请留学人员创业资金,项目经评审通过后,浙南科技城给予相应的配套补贴。

  专业创业辅导服务。通过引入专业孵化资源,加强对大学生(留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专业支持,促进创新创业项目的资源对接。建立大学生(留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路演辅导机制,切实提高项目路演质量。与温州大学创业学院建立战略关系,同步推出园区商业资源大学生创业支持计划,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实践基地。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