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乘车人员未系安全带”开罚首日 交警查处550起

温州网 2017-06-05 17:34:00
查看评论

交警现场进行处罚

交警分发提醒乘客系安全带的宣传单

  温州网6月5日讯(记者 潘涌燚)6月1日起,我市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开展开车打手机、司机乘客未系安全带专项整治行动。从6月1日至6月5日16时,全市共查处“开车打手机”585起,驾驶员未系安全带2559起。

  与此同时, 6月5日起,乘坐汽车(前、后排)不系安全带,将被处以20元罚款。今天是开罚首日,截至今天下午4时,今日全市交警查处“乘车人员未系安全带”550起,当天,交警部门对上路车辆副驾驶座和后排的乘客未系安全带予以20元的罚款。

  当天上午9点15分,交警部门一行人首先来到市区江滨路瓯越大桥路口,一辆开宝马轿车的女司机因未系安全带,被交警拦下,现场民警对女司机进行了教育与处罚。

  “开车打手机”是开车陋习之一,也有不少司机因为开车途中打电话被交警拦下。现场,一辆轿车从瓯越大桥下桥时,女驾驶员因开车打电话被交警拦下。交警依法对其予以处罚,并进行了安全教育。

  而在市区城开天桥附近,因前期经过宣传,大部分的司机和乘客都系了安全带。车牌号为浙CT2278的出租车上,乘客系着安全带。司机说,乘客上车后,立马提醒了乘客,乘客也非常配合。

  交警一大队民警陈樟告诉记者,今天上午市区城开天桥路口的情况比较良好,“在执法过程中发现不少出租车司机和乘客都自觉系上了安全带,部分后排乘客甚至主动系上了安全带,说明司机和乘客的安全意识有了明显提升。”

  日前,温州市交警支队召开“守护平安”专项整治行动新闻通气会。从今年6月1日起,交警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重点整治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等行为。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