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考带来“一景”:尚未开考 报名高复已火爆

温州网 2017-06-07 07:26:00
新高考刚开考就有不少考生到高复班报名,准备参加明年的高考。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来自瑞安一中的陈同学在学校的成绩属于中等偏上,不过物理成绩偏低。在4月份2次7选3的成绩出来后,小陈仔细做了“自我分析”:化学和生物90多分,物理70多分。自己的目标是考上浙江大学,物理明显扯了后腿。在4月28日,7选3成绩出来没几天,陈同学就去高复学校报了名。

  类似小陈的想法,新届考生不在少数,新高考刚开考就有不少考生到高复班报名,准备参加明年的高考。

  对于首届新高考考生,其三门选考科目均已在今年4月份考毕,本次统一高考只剩下语、数、外三科目;单独考试招生则只有语、数两科目待考。根据新高考,语文、数学当次有效,外语和选考科目成绩2年有效。“拥有多次考试机会让考生轻装上阵,发挥会更轻松,这样对我们高复学校其实是非常有利。”杨府山高复学校副校长张桂英分析。

  张桂英介绍,今年从4月份开始就有家长来咨询,随着高考的临近,过来咨询的家长也越来越多,最早过来报名的是在4月24日,那时7选3的成绩刚出来。目前就有约80名考生缴了报名费。张桂英的手机也被“打爆”了,一直到昨天高考前夕,家长还咨询到晚上9点多。张桂英推测:“报名高复人数在高考结束之后还会有一个大幅度的增加。”至于高考尚未结束,就有许多学生报名高复,张桂英也觉得意外:“我们办学30年来,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这些考生主要是对语文和数学不是很有把握。”

  “以往都是高考结束后,考生觉得自己成绩不理想,然后过来报名参加高复,很少有这么早过来报名。”张桂英分析,“以前高考一次性考6门,一锤定音,那么学生就得重新准备6门科目,成绩提高的幅度就会偏小。现在一年3次考试机会,考试机会增加,意味着翻身的机会增多。主攻几项弱的科目,成绩提高会比较显著。对偏科厉害的学生反而有利,因为有充分时间去准备。”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