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新桥178户拆迁户集体签约 掀起城中村改造签约高潮

温州网 2017-06-09 09:00: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6月9日讯(记者 黄梦思 通讯员 闻哲 建春)6月8日,瓯海区新桥街道山前村东岙底、三浃村启动集体签约助力瓯海城中村改造工作,短短一天,共有178名拆迁户在征迁协议上签下名字。

  桌面上摆放着“新桥街道办事处”“拆迁户”的名牌,在山前村东岙底城中村改造现场办公室,签约仪式准备就绪。室外,村干部、党员、公职人员结群站着,开心畅谈,一同期待签约时刻的到来。上午9时,仪式正式开始。山前村村委会委员王如艳,是一名村干部,同时也是一名拆迁户。前期,她与攻坚人员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入户宣传调查,实地了解掌握拆迁户思想动态,积极征求意见和建议,做好政策宣传、动员安抚等思想工作。此次她带头签订协议,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她说,“现在大家都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干部带头了,就能给群众一个良好的示范作用,群众就会跟着干。”现场,不少村民自发前来签约。

  另一头三浃村的签约也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中。按照事先安排的顺序,村民金克人成为签约第一人。说起自家周边的环境,他连连摇头,“这里环境脏乱差,虽然每天都有人员进行巡逻,但是治安状况仍然堪忧。”前段时间,他得知拆了旧村、要住新房的喜讯后,一直盼着签约日的来临,他笑称,“签约以后,距离早日住上新房的心愿又近了一步。”签约现场,有村民特意穿着红色衣服,以表庆祝,毕竟这是一件事关村里的大喜事。村民一个接着一个,依次签下名字,而落款的时间也定格在了“6月8日”。

  因为签约序号靠后,站在室外的村民洪国光,时不时向里头张望,查看目前进展情况。洪国光一家三代一共6人,居住在3间4层的房屋,建于1996年,建筑面积约420平方米。去年6月,房屋经鉴定为D级危房后,由街道统一安排,家里老人被妥善安顿至西山西路的周转房,其他家人则就近找寻出租房。他的言语中透露着对未来的向往,“出租房毕竟不是最终的住所,希望改善居住环境的同时,加快安置房建设。”

  据悉,今年新桥街道将启动三浃村、山前村东岙底、新桥村垟中村、西湖村4个村城中村改造,其中山前村东岙底、三浃村属于重头戏,分别涉及527户、413户,面积共计22万平方米,两村提前签约奖励日均为6月30日。此次新桥街道创新采用集体签约形式,以村干部、党员、公职人员的集中签约来推动城中村改造高潮。

  现场工作人员坚持“铁腕”办事,却也深知群众冷暖,新桥街道办事处主任何毅表示,坚持“一把尺量准、一本账算清、一碗水端平”,在法律和政策的范围内尽可能给群众谋取最大利益,帮群众算好账,积极化解矛盾,只要能帮群众争取到合法的利益,都会主动“出击”。

  “生活需要仪式感,通过这种集体签约的形式,让拆迁户欢欢喜喜签约,并记住这个具有历史性意义的时刻”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昶说,下一步,新桥街道将力争村干部、党员、公职人员户在6月20日前完成签约,通过党员干部带头签约来带动群众及早及时签约,从而快速形成签约高潮,并确保6月30日完成东岙底、三浃村100%签约。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