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娄桥仅用22天完成玕南村三浃片100%签约

温州网 2017-06-09 18:34:00

  温州网6月9日讯(记者 黄梦思 通讯员 金朝丹 周乐光)昨晚深夜,直至最后一户拆迁户在征迁协议书上签下名字,瓯海区娄桥街道玕南村城中村改造全体攻坚人员才松了一口气,这意味着该街道仅用22天便完成玕南村三浃片城中村改造100%签约工作。

  玕南村三浃片位于瓯海新城中心地块,因香樟路道路延伸工程建设被列入今年瓯海区城中村重点改造项目。该项目涉及农户220户,人口约1000人,建筑合法面积约6.6万平方米,占地约128.3亩。据了解,玕南村三浃片多数民房建于70、80年代,群众改造热情高,同时,该村也存在大量的违章建筑,存在少批多建等现象,成为城中村改造的一大难点。

  为了顺利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娄桥街道提前谋划,建立“红色杠杆工程”:街村干部齐心,同时以党员干部带头签约、一户党员干部征迁户认领三户征迁任务,形成红色杠杆,带头给群众一个良好的示范,撬动整个玕南村的签约、腾空工作。

此外,娄桥街道还采用“互联网+拆迁”的创新方式,在征迁办公现场布置电子显示屏,拆迁户可以通过电子显示屏查阅征迁政策、征迁进度、征迁具体情况,并获取详细的解答。娄桥街道党工委委员伍苏丹表示,该系统还将陆续录入玕南村入户丈量、评估、签约、腾空等信息,公正、透明地向拆迁公开信息,供拆迁户随时查阅校对。

  作为攻坚至关重要的最后一步,玕南村攻坚组小组又是如何顺利地让拆迁户签约的呢?

  据介绍,一户拆迁户拥有一处合法的老房子,以及300多平方米的违章建筑,因违章建筑建于1998年后,不享受“一赔一”政策,导致该户拆迁户签约积极性较弱。为了说服该户签约,娄桥街道发动人际关系网,多方游说,做该户思想工作,结果仍旧不太理想。

  “昨天下午3点开始,我们还剩下4位农户未签约,其中,最难的那一户,我们在征迁办公室跟他讲解分析,到他家里跟他分析解说,直至晚上11点,该拆迁户仍旧无动于衷。”伍苏丹说,就在大家受阻遇挫,想要放弃的时候,瓯海区委常委、副区长潘小林亲自到现场坐镇指挥,表明为了整村人的利益,不能放弃任何一户的决心,再次鼓足士气,使得现场征迁干部再次重燃信心,摸黑前往该户拆迁户家中做征迁工作。深夜,在干部们磨破嘴皮、算好经济账、分析利弊的情况下,该户终于在征迁协议上签下名字,为玕南村签约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下一步,玕南村将陆续开展拆迁户腾空搬离工作,确保7月11日完成旧房腾空,9月30日前完成旧房拆除工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