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企业揽下3亿元 布局全国电竞产业网

温州网 2017-06-12 08:08:48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九届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宁波举办,配套举行的还有第三届中东欧博览会与第十六届消博会。在全省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温州一电竞项目现场签约,成功揽下3亿元。

  温企欲在全国布局电竞产业网

  6月9日早上,浙洽会举行浙江省重大项目签约仪式。记者在现场获悉,今年共有34个签约项目,总投资665.4亿元人民币。其中重大外资项目21个,总投资244.3亿元人民币,协议外资100.1亿元人民币,项目主要来自新加坡、美国等。分行业来看,外资项目主要集中在汽车零部件制造、高端装备制造、金属资源再生、现代物流、城市综合体、生物技术研发、计算机软件研发等行业。

  温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参加此次集中签约仪式的项目为“华璞毅恒战略投资温州超神互动”项目,签约金额是3亿元人民币,签约双方分别为新加坡华璞毅恒资本有限公司与温州超神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据了解,前者是一家资深投资机构,拥有60年私募股权投资经验,致力于亚太地区的投资。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在签约现场表示,为了考察超神互动项目,他特地来温州三次,最终被该创业团队的“年轻、激情、远见”所打动。而电竞产业在韩国等地的爆发式发展,也让他预见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空间和潜力。

  “超神互动”是温州一家专业的电竞企业,旗下拥有电竞学院、专业的电竞俱乐部、直播及职业战队经纪公司,覆盖了培养、就业、深造包装等产业系统功能。获得3亿元投资后,“超神互动”计划在全国10个城市全面布局电竞产业网,抢占电竞产业市场先机。

  央企点赞“大建大美”带来新机遇

  浙洽会举办至今,已形成了会议论坛、对接洽谈、实地考察、展览展示为一体的综合性对外开放平台。6月9日下午5时,温州代表团在宁波远洲大酒店内配套举行了“互动·融合:温州发展新机遇圆桌对话”活动,包括全国知名企业代表、在甬温商、温州本土外经贸企业代表在内的近20位企业家与市商务局、市台办、市国资委等政府部门代表进行对话,共同探讨了国际经济发展的新趋势,分享开放发展的新理念,以及未来全方位展示温州对外开放的新路径。

  据介绍,我市目前已建成俄罗斯乌苏里斯克经贸合作区、越南龙江工业园、乌兹别克斯坦鹏盛工业园和塞尔维亚商贸物流园4个境外经贸合作园区,成为全国拥有最多国家级境外园区的地级市。

  金茂集团上海区域副总经理王振松是其中一名发言代表,他在对话会上说,央企金茂集团从4年前开始关注温州,也曾派出专人来温州进行调研考察。“最近温州提出了‘大建大美’的城市发展战略,我们认为,这将带来温州的又一次腾飞,我们也觉得金茂进入温州的时机到了!温州各项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及招商引资方面的各种优惠政策都吸引着我们进入温州、深耕温州。”

  此外,宁波市温州商会会长陈昌海、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庆科、康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普明等人也围绕“温州发展新机遇”议题一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新闻+

  电竞与电竞企业

  电子竞技是电子游戏比赛达到“竞技”层面的活动。电子竞技运动就是利用电子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的、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运动。通过运动,可以锻炼和提高参与者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心眼四肢协调能力和意志力,培养团队精神。电子竞技也是一种职业,和棋艺等非电子游戏比赛类似。2003年11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将电子竞技列为第99个正式体育竞赛项。2008年,国家体育总局将电子竞技改批为第78个正式体育竞赛项。

  电竞企业指专门组织、培养电子竞技运动员从事电子竞技类运动,参加国内外电竞游戏与赛事等活动的企业。

  来源:温州晚报

  特派记者:王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