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列为省重点建设院校 温职院每年可获财政5000万

温州网 2017-06-15 16:21:4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被列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院校!近日,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下发关于在高职院校实施优质暨重点校建设计划的通知,公布了20所优质高职院校,其中重点建设院校仅5所。根据计划,重点院校项目建设周期为5年,平均每年将获得财政5000万元建设资金的支持。

  温职院是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学院占地面积、全日制在校生数都位列全省高职院校前三。现有专业35个,其中四年制高职试点专业2个,毕业生就业率持续十年在98%以上。据2016年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数据显示,学校2013届和2015届毕业生评价总分均名列全省高职院校第一名。

  该院坚持创新发展,多项改革全国首创。2000年率先与行业协会联合办学,2007年率先在全国掀起“捣墙运动”,把传统教室改建成教学工厂,2015年在全国率先提出新技术应用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学校创办的“温州产业科技众创空间”获“国家级众创空间”荣誉。去年6月,学校还作为全国唯一受邀院校,在教育部召开的“高职教育改革发展和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新闻发布会上作经验介绍。

  此次全省实施优质暨重点校建设,是我省高职院校新一轮改革创新的建设项目,旨在提升全省高职教育办学水平和综合竞争力。目前,温职院专业水平、师资队伍和实训条件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国家“万人计划”教师1名(全省高职院校仅2人),百名专任教师获技术专利项目数量全省排名第一,主持科研课题人均经费全省第二。2014年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2015年教育部人文社科二等奖1项(全国唯一高职院校);2016年被评为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强。为了更好地实现“综合实力进入全国高职院校前十强”这个目标,该院将以产教融合为主线,实施校地联动、专业集群、人才队伍、协同创新、国际化战略等“五大战略”,全面推进机制体制创新和综合改革,力争成为全国产教融合的典范、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典范、立地式研发服务的典范。

  据悉,“十三五”期间,温职院将吸引校外投资8.8亿元,在时尚特色小镇建温州设计学院,在浙南科技城建智能制造孵化中心,在瑞安市建温职院瑞安学院三大办学实体,提升服务区域发展的能力。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姜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