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7.45万考生走进中考考场 成绩预计25日公布

温州网 2017-06-18 08:54:00
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昨天开锣,我市7.45万余名考生走进119个考点的2533个试场,完成了语文和科学的考试。
查看评论
昨日上午,在绣山中学考点,考生考完语文后如潮水一般涌出。刘伟 摄

  温州网讯 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昨天开锣,我市7.45万余名考生走进119个考点的2533个试场,完成了语文和科学的考试。

  昨天上午8时许,天空大雨倾盆,考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陆续到达各自考点。在温州市实验中学考点、温州市绣山中学和温十二中考点门口,我市交警部门增派了警力,维持交通秩序。记者在绣山中学、温十二中考点看见,几位送考老师身着红色T恤为考生点名。在实验中学考点门口,两位妈妈身着花色旗袍,目送孩子入场,祝福他们“旗开得胜”。鹿城区慈善总会三乐亭义工分会的志愿者们,早起准备了糯米饭、豆浆、伏茶,发放给考生和家长。一批教育培训机构在考点门口架起了临时棚屋,准备好考试用具、防暑用品、矿泉水、雨伞等,供考生和家长取用。

  上午11时许,语文考试结束铃声响起。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多数神情轻松。一位男生告诉记者,作文题取自两段名人名言,跟自己平时练的有点差别,“倒也不难写,结合日常生活,也能把作文写完。”一位女生说,这一类型的作文她不擅长,平时名著读的也不多,“我把二模的作文套进去了,不知道会不会跑题。”

  浙江省教坛新秀、温州市第二中学高级教师吴积兴认为,今年中考作文题的特点,在于从必读名著里出材料。作文题背后,暗含着命题者对名著阅读的一种思考。“虽是材料作文,但是对考生来说,难度应该不大。比如作文题的两个材料,全市考生其实都读过,因为这两句话出自两本初中生必读书目。写作提示中说,‘可选两句中的一句,或两句兼顾,确定立意’,这就相当于在告诉学生不要在观点提炼上耗费太多功夫,而且给学生的写作提供更多的可能性。”今天,考生们还将进行数学、英语、社会思品考试。中考成绩预计在6月25日公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潘舒畅瞿含张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