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房就像搭积木一样 你知道这些建筑项目是工业化吗

综合 2017-06-21 09:56:27
查看评论

  今后在温州市的建筑工地上将会出现这样一幅画面:建房就像搭积木一样,工厂生产出来的建筑构件,被拉到施工现场,一个个地拼装起来,搭建成一幢房子。早前,远大住宅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远大住工”)与浙江新邦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新邦”)签订了建筑工业化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温州将开启建筑工业化时代。

  据了解,与传统建筑业生产方式不一样,建筑工业化是以构件预制化生产、装配式施工为生产方式,以设计标准化、构件部品化、施工机械化为特征,能够整合设计、生产、施工等整个产业链,实现建筑产品节能、环保、全生命周期价值最大化的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建筑生产方式,是前沿制造技术与建筑产业深度融合的新型工业。

  那么有哪些正在实施或者已经实施好的建筑是工业化建筑呢?

恒伟

长沙

张家界

  新闻+

  什么是建筑工业化

  建筑工业化是随西方工业革命出现的概念,工业革命让造船、汽车生产效率大幅提升,随着欧洲兴起的新建筑运动,实行工厂预制、现场机械装配,逐步形成了建筑工业化最初的理论雏形。二战后,西方国家亟需解决大量的住房而劳动力严重缺乏的情况下,为推行建筑工业化提供了实践的基础,因其工作效率高而在欧美风靡一时。1974年,联合国出版的《政府逐步实现建筑工业化的政策和措施指引》中定义了“建筑工业化”:按照大工业生产方式改造建筑业,使之逐步从手工业生产转向社会化大生产的过程。它的基本途径是建筑标准化,构配件生产工厂化,施工机械化和组织管理科学化,并逐步采用现代科学技术的新成果,以提高劳动生产率,加快建设速度,降低工程成本,提高工程质量。

  建筑工业化,指通过现代化的制造、运输、安装和科学管理的大工业的生产方式,来代替传统建筑业中分散的、低水平的、低效率的手工业生产方式。它的主要标志是建筑设计标准化、构配件生产施工化,施工机械化和组织管理科学化。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