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先锋女子连57岁生日收到活力“大红包”

温州网 2017-06-21 17:34:48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通讯员 钱飞琴)改建新的民兵基地、解决退役女民兵出路问题、谋划建设海霞民兵小镇……6月20日,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迎来了57岁生日。生日这天,她收到了来自区委书记王蛟虎送来的“大红包”,解决了女子连近期面临的发展困难。

  “海霞”是洞头的一张金名片,在57年的时间长河里,她经历各种风雨的洗涤,经受各种时代的的考验,“海霞精神”这面旗帜屹立不倒。今年,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更是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该连再添一个“国”字号荣誉。

  “就在6月20日,习总主持召开了一个重要会议,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当天刚好又是女子连建连57周年,区里又给我们解决了这么多问题,让我充满了干劲。”女子连指导员杨燕辉这样说道。

  防恐房间突入、手枪的多种姿势射击、捕俘刀(拳)项目训练,这些咋一听阳刚十足的项目,却是女子连姑娘们接下来的训练科目。据了解,女子连在往年的基础训练上,今年新增了特训科目,以提升连队战斗力。但目前的训练场地并不适合特训需求怎么办?海霞姑娘需要一个新的训练基地的愿望在“生日”当天得到了满足:将对状元南片旅游集散中心进行功能改造作为女子连训练基地。也就是说,将来,在进入洞头城区时,游客第一时间看到的将是“海霞”们在训练的飒爽英姿。

  连队的队伍建设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大力度支持。连级干部将参照区直部门中层干部认定和管理,并加大培养和提拔力度;体制内人员在女子连工作经历视同基层工作经历。同时,加大向国有企业推荐人员力度;全区事业单位面向退役士兵招聘时,工作满2年以上女子连官兵可参照报考;加强复合型人才培养,鼓励女民兵考取A3驾驶证、导游证、快艇(摩托艇)证等,以增加就业机会……一系列优惠政策解决了女民兵的后顾之忧,吸引更多高学历、优秀女青年加入到民兵队伍,让女子连成为培养选拔年轻女干部的重要基地。

  该“红包”最具分量的莫过于大手笔投入谋划的发展蓝图。洞头将大手笔投入,将以海霞精神和海霞文化为内涵,打造海霞国防教育园区,筹建中国民兵博物馆(暂名),谋划建设海霞民兵文化小镇,争创中国民兵之乡。这样一个军、民融合的村镇,可以充分发挥海霞品牌的国防爱国主义教育作用,进一步开发红色旅游资源,促进当地文化产业发展。

  据悉,中国民兵博物馆(暂名)已经启动前期相关工作,争取在女子连60周年前投入使用。届时,这个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基础的海霞民兵小镇将成为一个独具特色的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一个军民融合的示范点,让“海霞精神”旗帜永远飘扬在时代的上空。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