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警方破获特大贩毒案 缴获冰毒11公斤

温州网 2017-06-24 11:25:45
近日,温州鹿城警方在重庆警方的大力支持下,破获特大贩毒案,截断了一条重庆到温州的贩毒通道。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鹿城警方在重庆警方的大力支持下,破获特大贩毒案,截断了一条重庆到温州的贩毒通道。全案侦破历时近两年,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吸毒人员26人,缴获毒品冰毒11公斤、作案小汽车2辆。

  2015年,鹿城警方获悉,有一个贩毒团伙长期以温州为据点,向温州各县市区及宁波、衢州等地贩卖毒品,毒品数量较大。对此,鹿城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专案侦查。

  2016年上半年,一名温州籍男子朱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专案组获悉,朱某正计划从上家购买大量毒品。

  2016年5月5日上午,毒品以长途客车托运的形式运输至温州,当朱某正准备提货点时,被警方当场抓获,现场缴获冰毒5公斤及麻古两包。经查,朱某,1967年出生,有多次贩毒前科,且有多年的吸毒史。

  随着朱某的落网,另一名重庆籍男子张某浮出了水面。张某是这个贩毒团伙中的关键人物,角色类似于温州地区的“总代理”。

  为了避免打草惊蛇,警方从张某的外围入手,2016年12月至2017年4月期间,先后在瓯海娄桥、瑞安塘下、衢州等地抓获向张某购买毒品的嫌疑人徐某、雍某、程某等8人,缴获毒品冰毒1.9公斤,麻古59颗。至此,张某在浙江多地贩卖毒品的下线被警方一举摧毁。

  今年4月,该团伙安排“马仔”段某从重庆乘坐汽车将冰毒运输至温州,当段某出现在温州汽车东站时,被警方当场抓获,警方现场缴获冰毒3公斤、麻古30颗。

  随着“马仔”的落网,张某逃到了重庆万州。在重庆万州警方的支持下,5月20日凌晨1时许,张某驾车出现在万州高速出口时,被民警抓获,现场查获冰毒1公斤。车上的另一名男子“大刀口”谭某甲也随之落网。当天凌晨2时许,一名被称为“师父”即谭某的女友魏某落网。当天下午4时许,该团伙的另一名嫌疑人谭某乙落网。

  经审讯,嫌疑人谭某甲、魏某、谭某乙便是张某在重庆的“上家”,谭某甲与魏某既是男女朋友关系,也是该贩毒团伙的头目。目前,18名犯罪嫌疑人均被警方依法刑拘。

  @新闻+

  2017年以来,鹿城公安分局高度重视涉毒打击工作,组织开展了“保稳定、护平安、开新局”、“铁甲二号”、“铁甲三号”等专项行动,摧毁贩毒团伙11个,侦破毒品刑事案件141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81人,缴获各类毒品9292克,查处吸毒人员905人次,强制隔离戒毒528名,禁毒打击成效显著。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陈道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