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玉明到文调研扶贫工作

文成新闻网 2017-06-28 10:02:44
查看评论

  6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玉明率队来文调研扶贫工作。县人大常委副主任林乐融、副县长刘云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来到南田镇驮湖村民宿水云涧,查看了民宿建设施工情况,听取负责人介绍,并面对面指导工作。在西坑畲族镇下山搬迁点,调研组一行认真了解了当地异地搬迁情况,还视察了仙花谷蜂蜜销售点。任玉明指出,在开展异地搬迁工作中要积极转变群众思想观念,补足配套设施,减少落地房建设,提高住房利用率,同时要进一步扶持绿色环保养殖业,并逐渐辐射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任玉明一行听取了我县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我县按照“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要求,紧抓省市扶贫开发政策机遇,坚持整合资源、分类施策、以精准扶贫三年行动计划为主抓手,重点深入推进扶贫“六大行动”,打好精准扶贫的主动战、攻坚战。2015年底,全面消除了家庭人均纯收入4600元以下农户的贫困现象。2016年,低收入农户人均纯收入达到11429元,同比增长18.9%;

  听取汇报后,任玉明就扶贫工作提出建议。他要求,文成要把握生态优势,始终坚持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加快生态资源转化为发展动能,推动脱贫攻坚向纵深推进,一要优化产业结构,提升扶贫造血功能,做强做大绿色产业,做精做优特色农产品,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二要提升产业组织化,坚持规模化生产、信息化经营、标准化运作,坚持龙头企业专业合作,打破低小散格局。三要深化异地搬迁政策,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促进集聚发展,确保精准扶贫成效。四要打造扶贫环境,依托市区人才资源优势,主动引荐特色人才精准施策,补齐扶贫短板,助推扶贫工作。五要总结扶贫方式方法,主动出击,多渠道整合资源,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合力,统筹规划,倒排时间,加快推进,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记者朱勇)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