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潘桥再次跑出“高铁速度” 仅38天实现林桥头、河西村整村签约

温州网 2017-06-28 16:47: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6月27日讯(记者 黄梦思 通讯员 张思思)“百分百签约啦!”6月26日深夜,随着最后一户村民在协议书上签字,瓯海区潘桥街道林桥头、河西村(福州路西面片区)仅用38天完成706户100%签约,成功打响今年城中村改造的“第一炮”,再次跑出了“高铁速度”。

  去年,潘桥街道林桥头、河西村(福州路东面片区)462户被纳入城中村改造,用时58天完成两村100%签约,跑出“高铁速度”。今年,林桥头、河西村(福州路西面片区)被纳入城中村改造,该街道提早谋划,用半个月时间密集宣传、两个月时间集中攻坚,并安排3个大组6个小组的攻坚力量,每位班子领导挂任小组组长,街道全员兵分两个梯队,视攻坚情况投放梯队力量。同时,创新性设计攻坚组争先擂台榜,在公示板块上对每小组签约户数进行标示,既激发攻坚小组比学赶超,营造良好的征迁氛围,又让拆迁户直观地看到本村的签约进度。

  在征迁过程中,全体攻坚成员发挥“7+黑”精神,利用中午、晚上、周末配合好群众的空余时间,采取电话约谈、入户面谈的形式与拆迁户促膝而谈,从高铁新城角度谈区块发展大势,从站后旧屋与站西新房算子女利益账,从对方自身情况入手帮忙清算拆迁明细账,诚心实意做群众工作,在逐渐接触中挖掘信息隐线,理清具体问题诉求,形成“一户一问题”,并在研判会议中讨论,形成“一户一策”,有效消除疑惑、化解矛盾,并就“批张三建李四”、规划手续流程不全、无房困难户增购等61个具体问题以“一事一议”形式上报瓯海区联席会议。

  林桥头、河西村拆后将采用就地安置,分别安置在B-22-1地块、B-25-1地块、C-5地块,舒缓了部分村民的恋土情结。温州铁路南站综管办主任、潘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林照光表示,潘桥街道将按照高铁新城大社区的建设标准,通过“大拆大整”、“大建大美”,规划建设一个“百年社区小城市”,在拆出土地的基础上,盘活整个动车南站片区,成为带动周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高铁新城建设的引擎。

  下一步,潘桥街道将确保在7月底实现林桥头、河西村旧房腾空,争取做到当年签约、当年腾空、当年拆除、当年做地,为“高铁新城”战略布局提供基础空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