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首个拆迁户领到产权调换安置权益回购预付款

温州网 2017-06-29 17:27:48
查看评论

 

  温州网6月29日讯(通讯员 周吉敏 记者 黄梦思)“太感谢了,一家七口总算有安身之所了。”昨天上午,瓯海区新桥街道山前村东岙底片拆迁户谢兴弟显得很激动,他领到了产权调换安置权益回购预付款,而且属于瓯海区第一个。

  谢兴弟是村里的低保户,一家七口人仅靠今年58岁的谢兴弟打零工维持生活。2015年老房子被鉴定为危房,腾空后,一家人一直租住在新桥街道三浃村东曹自然村。今年,三浃村也被列入城中村改造,租房成了谢兴弟一家的难题。

  “安置房建设交付需要等3年,我们一家人等不起。”谢兴弟说,旧房拆迁后,安置面积为360平方米,经换算,产权调换安置权益回购预付款为140万元。经过全家人商议,最后决定选择产权调换安置权益回购,用最短的时间解决生活安置问题。

  然而,按照正常流程,谢兴弟在签订协议后,相关拆迁资料整理完毕上报瓯海区征收办审核,再上报区政府,再由区财政局下拨城中村改造产权调换安置权益回购款专项经费,整个流程需要3个月。

  新桥街道工作人员了解谢兴弟的实际困难后,为他启动特事特办审批程序,决定由街道先垫钱,给予谢兴弟安置权回购预付款140万元,以解其燃眉之急。该街道办事处主任何毅说,“拆迁户有实际困难,我们要急群众所急,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况下,积极予以解决。”

  日前,谢兴弟已相中旸湖锦园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总价150多万元,已预付10万元定金。他高兴地告诉记者,过几天就可以拿到新房钥匙,一家人可以安心生活了。

  刚刚,记者在发稿前接到谢兴弟打来的电话,他说140万元款项已经汇入自己的银行卡了。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