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这东西赶紧扔!4岁女孩吞下后在体内串成手链

温州网 2017-07-04 08:10:00
X光检查让医生大吃一惊:晨晨的肠子里有一串手链样的异物。“手链”由十几颗珠子组成,紧紧地挨在一起。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4岁的晨晨吞下16颗磁铁,在体内串成一串手链,引起肠穿孔。记者今天从温医大附二院小儿外科获悉,经过手术,孩子体内的磁铁被取出,但还未脱离危险,正在ICU接受治疗。据称晨晨吞下的磁铁是家里的一种玩具,跟一种巧克力豆很像。对此,医生提醒家长,赶紧在家找一找带磁铁的玩具,找到了快点扔!

  X光显示,晨晨肠子里有一串“手链”

  吃了16颗“巧克力”,最后只能手术取出

  周日上午,温医大附二院小儿外科副主任医师陈聪德发了一条朋友圈——“提醒:又又又是磁铁,当巧克力吃下去的,两处空肠穿孔,家长们真的需要重视了,检查下家里的玩具是不是含有磁铁构件。”

  陈聪德朋友圈说的这个孩子就是来自瑞安的晨晨。因为腹痛呕吐两天,周六那天,家人把她送到了温医大附属育英儿童医院急诊科。

  X光检查让医生大吃一惊:晨晨的肠子里有一串手链样的异物。“手链”由十几颗珠子组成,紧紧地挨在一起。经过询问,家长告诉医生,家里有一种叫巴克球的玩具,是由上百颗磁力珠组成,看上去很像巧克力豆。

  会不会孩子在玩耍的时候,把磁珠当巧克力豆吃了?晨晨被转到附二院小儿外科进一步治疗。由于晨晨已经出现了腹膜炎的症状,7月2日凌晨,医生给她做了急诊手术。打开腹腔后,手术的小儿外科副主任医师林进汉发现她吞进去的果然是巴克球上的磁力珠,而且有16颗之多。磁珠在磁性的作用下吸成一串“手链”,导致小肠穿了两个孔。

  医生取出了16颗磁铁珠子

  一个月发生4起,都引起肠穿孔

  作为一名小儿外科医生,陈聪德和同事从小朋友肚子里“掏”出过不少小玩意儿:纽扣、发夹、电池、硬币……但他最不愿意看到的是——吸铁石。磁铁因为有磁性,会在肠道里粘在一起,容易造成肠穿孔、腹膜炎,对肠道的损伤很大。像晨晨这样的情况,虽然磁铁已经取出,但今后发生肠梗阻、肠粘连等情况的概率会比普通人高。

  陈聪德曾在2010年写过一篇关于磁铁对幼儿危害的论文,发表在中华小儿外科杂志。但7年过去了,之前只是个例的吞磁铁现象却越来越多。“就我所知,过去的一个月,因误吞磁铁造成肠穿孔,我市就发生了4起。”

  今天中午,记者走访了市区几家玩具店,询问是否有巴克球出售。在飞霞桥一家玩具店,有店员称,巴克球在前段时间卖出不少,最近没有货。随后,该店员向记者推荐了另外两款磁铁玩具,称销量还不错。记者发现,其中一款玩具被做成徽章样,另外一款的磁铁则由2个圆形磁铁和1个U形磁铁组成。圆形磁铁跟一元硬币差不多大小,很容易被孩子误吞。但在玩具外包装上,记者未发现相关的警示以及适应的年龄。

  在淘宝上,记者搜索“巴克球”,发现有店家的销量达到了近万。有淘宝店家表示,巴克球是为成人设计的休闲用品,它由数百到上千颗的强磁性圆球构成。但不少巴克球的设计五彩缤纷,“不少人买回家就是给孩子玩的。 ”同样,网店销售的巴克球大部分也没有相应的警示。

  对此,陈聪德提醒家长:除了不要给孩子购买带磁铁的玩具外,还要赶紧在家找一找带磁铁的玩具,找到了快点扔!因为,这些磁铁玩具有可能成为好奇宝宝的“零食”而被误吞下肚。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何群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