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盘销售启用认购定位单 进一步落实实名制购房

温州网 2017-07-13 07:20:00
本月起,温州将进一步加强对新建商品房开盘现场的销售监管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住建委获悉,本月起,温州将进一步加强对新建商品房开盘现场的销售监管,包括启用商品房网上销售管理系统“认购定位单”功能,以进一步落实实名制购房。

  根据实名制购房流程,市民可以凭借身份证及银行验资证明,报名入场摇号。摇中号后,直接进入现场认购,要求报名、摇号、预定名单保持一致,确保公平公正。

  此前我市一直对新开楼盘要求的是实名制销售,但由于开盘现场人数较多、时间仓促等问题,房开一直采用纸质协议签约。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对销售监管中发现部分项目销售管理系统房源状态显示滞后,网上销售信息与房开时间销售情况不一致,房源信息不对称,给房地产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捂盘惜售、价外加价等违法违规行为提供空间。

  为此,市住建委调整“认购定位单”功能,并要求开盘全面启动“认购定位单”功能,新功能操作流程大大简化——摇中号后,进入认购现场,缴纳完订金,就在市各地房地产市场监管部门监督下同步录入商品房网上销售管理系统(www.wzfg.com),无法再改名。认购定位单上只有3个重要信息:购房者名字、身份证、房号,现场操作简单方便。

  已经认购的房源,将在全市商品房网上销售系统中呈现棕色,区别于正常发售的绿色、已签预定协议的粉色、已签合同的黄色等。

  这份“认购定位单”有效时间为30日,30日内未签订预定协议或买卖合同的,该房源逾期之日起即自动转入集中公开销售范围,由各地房屋交易中心集中公开销售。

  据悉,近期开盘的鹿城区的京都市府路壹号,龙湾的华鸿·中央公园,瑞安华鸿中央原墅已经开始启用“认购定位单”功能。登陆温州市商品房网上销售系统可以看到,已经认购的房源颜色变为棕色。

  市住建委有关人士介绍,本次监管重点查处捂盘惜售、中介机构参与“炒房”、“卖号”、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一旦查实,将会依法查处。违规的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将被纳入重点监管名单,并纳入诚信管理系统进行公示通报。另外,监管措施还包括稳定住房价格、商品房退购集中销售、加快推进二手房网签、完善二手房房源核验、房源信息公布等。

  市住建委还特别提醒,房开项目开盘当天一切未经过公开摇号认购的房源,均无法办理商品房合同备案手续。任何中介机构及人员的“卖号”行为及所谓的可以买到指定房源的承诺,均属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章映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