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绿向导实践队走进乐清乐成 教孩子保护水资源

温州网 2017-07-15 15:58:49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7月14日,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绿向导实践队“剿灭劣V类水,我们在行动”专题暑期实践活动走进乐清市乐成街道,并在乐清市青少年宫举办了“环保嘉年华”系列活动。该活动,通过展区参观体验方式,让孩子们了解节水护水的环保知识,并知道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

 

  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从义介绍,当天活动共设八个展区,分别有水质健康路、白鹭合影乐、垃圾找到家、低碳欢乐行、手绘环保袋、环保智多星、手机壳DIY及星空瓶的制作,就是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在趣味的游戏活动中体会到了环保的意义。当天,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莅临现场慰问绿向导暑期社会实践队,并给予活动高度认可。据介绍,该活动为期三天,活动第一天,就有来自乐成街道春泥计划暑期班的70余名学员参加。

  据介绍,环保嘉年华活动是绿向导实践队暑期活动中的一项,今年暑假,他们还陆续开展各项活动,比如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老师指导,实践队对温州龙湾区的八甲河、八甲工业区附近的水域等30余条河流进行巡回走访、取样、检测、分析,并将数据交给相关部门作决策参考;还与河长对话,并跟着河长开展“巡河水质监测活动”等。此外,温大化材学院“绿向导”暑期实践队已经有3年的实践经历,三年来结合“新青年下乡”工作分别围绕五水共治、非物质文化遗产、剿灭劣五类水不断深入开展调研与实践活动。

  来源:看温州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