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办不成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处理6名责任人

温州网 2017-07-18 07:41:00
此事引起市纪委关注,督促其派驻市住建委纪检组介入督查。同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整改措施,并对此事中涉及的相关人员作出处理。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直击最多跑一次》栏目昨天报道了一房开公司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两家分支机构办理相同事项却遭遇不同“待遇”。此事引起市纪委关注,督促其派驻市住建委纪检组介入督查。同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整改措施,并对此事中涉及的相关人员作出处理。

  根据处理结果:该中心对鹿城管理部进行通报批评;鹿城管理部涉事的窗口工作人员何彬彬、舒建在管理部全体会议上进行深刻检讨,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扣发2017年年终奖金;给予鹿城管理部业务科两名负责人杨连庆、周乐川通报批评;给予鹿城管理部主任王庆基严肃批评,并作深刻检查;给予该中心党组成员林志海严肃批评,并作深刻检查。

  鹿城管理部:习惯性做法给办事企业造成不便

  房开公司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鹿城管理部、龙湾管理部分别申请复印购房户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保证承诺书》(下称承诺书)和《个人住房公积金借款合同》(下称借款合同),在龙湾管理部一天能办成的事,在鹿城管理部花了3个月时间还没办好。

  对于此事,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鹿城管理部主任王庆基坦言,原先习惯性的做法造成管理疏忽、服务不到位。

  此事涉及的承诺书、借款合同等材料均一式多份,按照正常流程,公积金贷款手续办理完之后,业主、房企都可领取一份,待房屋交付后,需凭这两份材料办理不动产证,及预抵押转正式抵押。但实际操作中,往往因业主当初忘记领取材料,或材料丢失,或房开公司内部管理不善等原因,需要重新找原件复印。

  王庆基说,窗口人员遇到群众过来申请提取上述材料,按原先的做法,一般会引导办事群众先去银行查询,因为银行也留有原件,银行方面找不到,再到公积金窗口复印。“就是这种习惯性做法,给办事企业制造了不便,这是我们管理上存在疏忽。”

  据介绍,鹿城管理部年办件量约28万件,约占全市42%,加上管理部人手紧,窗口日常工作繁忙,这也是该管理部先引导办事群众去银行查找材料的原因之一。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成员林志海说,购房者或房企碰到类似材料丢失等情况,向公积金管理部门申请复印材料是群众实际的办事需求。“面对这种需求,我们作为政府部门理应服务好,这才符合‘最多跑一次’精神。”

  林志海称,该中心和鹿城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将当面向当事企业道歉,并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中心还将举一反三,对类似事务进行梳理、流程再造,按照“最多跑一次”精神落实,方便群众。

  整改措施:全系统立即开展自查自纠

  针对此事,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将开展一系列整改措施。

  1.鹿城管理部立即修订完善相关服务制度和流程,必须以为群众服务为中心,实现应办尽办,便捷服务;

  2.全系统立即开展自查自纠:一是各管理机构分别召开专题会议,通报此事,部署自查自纠工作;二是各管理机构要在本周内完成自查自纠,周五上午11时30分前,把自查自纠的结果上报该中心办公室,要求各管理机构实行主任负责制,以纪律保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任务,严禁做表面文章,应付检查;

  3.该中心各分管领导近期将分别带队对联系的管理机构开展一次“最多跑一次”专项督查明查暗访工作,对发现的问题根据轻重作出处理。该中心各处室也要借鉴此事的经验教训,加强效能建设,提高服务群众的意识,加快信息化建设和流程优化,提高服务效率。

  窗口工作人员面对办事群众——

  不要动不动就说“材料不足,回去拿”

  点赞龙湾公积金管理部用心服务,吐槽鹿城管理部办事效率……温都全媒体昨天刊发的这一报道引发了社会关注,市民纷纷通过温都全媒体各大线索平台发表意见建议。

  快乐的章鱼哥:百姓买房还得靠公积金里的钱,每次提取又是准备材料,又是跟单位请假去办理,相当麻烦,如果能进一步简化提取手续和流程,那该多好。

  侬做撒类:给龙湾公积金管理部点赞,方便他人也是方便自己。

  俊:窗口工作人员面对办事群众,不要动不动就说“材料不足,回去拿”,而应多考虑当事人来回跑的不方便。部门要提高办事效率,窗口工作人员必须改变服务态度。

  阳光明媚:为什么投诉后,相关部门的办事速度如此神速?如果不投诉呢?

  蓝天:部门办事效率为何截然不同?只因心中有没有老百姓。

  啊ring:明明是为民服务的,有些人却把民搞得不知所措、费时费力。

  真善番薯伯:部门应公布办理事项所需提供的材料,这样可以减少百姓“跑腿”次数,同时也减少自身工作量,提高效率。

  Cherry:公积金没跑过,但像国税、地税、市监等部门现在的办事效率比以前真的是快多了,服务态度也好了很多。

  赌书销得泼茶香:其实他也跑了龙湾两次,如果事先能通过电话或网络了解到需要公司介绍信,那才真的只用跑一次了。要想“最多跑一次”,还有许多事要做。

  David Villa Siete*:上面政策再好,下面不实行也是白搭。

  zhouqihu:公积金总部和龙湾分部办事效率确实很高。

  Mr.Max:有些部门办事效率太低,而且态度不友善,过来办事咨询,像欠了他们钱一样,眼睛高高在上,感觉自己很了不起。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戴玮 潘贤群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