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保违法行为第二批“黑名单”公布

温州网 2017-07-18 07:58:3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人力社保局公布温州市第二批劳动保障违法行为黑名单。据了解,2017年上半年以来,市人力社保部门联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各类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全市累计处置各类劳资纠纷投诉举报案件3476起,为13248名劳动者补发、清欠工资总额1.8亿元。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名单共10个案件,涉及10名企业主,罚款金额达11万元,其中2起为拖欠工资,另外8起为非法使用童工。

  此次公布的案件中,涉及人数最多的是瑞安市正宇鞋业有限公司拖欠66名员工工资,涉及金额744100元左右。最后经法院判决,该公司法人陈某因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

  记者发现,涉事企业中“非法使用童工”违法事实占大部分。市劳动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非法使用童工的涉事企业主要集中在餐饮行业、制造业,这些行业用工时,对人员把握不准,而且暑期到了,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将孩子带在身边帮工,也是造成近日“非法使用童工”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增多的原因。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诸葛芳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