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 瓯海拆迁安置户税收优惠早知道

瓯海地税 2017-07-18 16:56: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自去年10月“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以来,瓯海区完成城中村旧房拆除3655户,随着拆迁“新政策”的实行,截止2017年6月份,货币安置率为13%,预计今年全区货币安置比例将提高到40%,也就意味着选择货币补偿的1400多安置户,会自主去市场购买房子。

  拆迁安置户到市场买房缴税时需要带什么资料,有什么优惠政策可以享受到呢?

房产交易税收政策税率表(居住类)

01

一手房买卖

承受方涉及税费

税种 契税
家庭住房情况 唯一一套 第二套房 第三套及以上住房
购房面积 90平米以下 90平米以上 90平米以下 90平米以上 所有住房
税率 1% 1.50% 1% 2% 3%

02

二手房买卖纳税申报,出让方需缴纳增值税及附加、个人所得税,承受方需缴纳契税。

出让方涉及税费

税种 增值税及附加 个人所得税
购房年限 不足2年 2年以上 不足5年或满5年非家庭唯一一套住房 满5年且为家庭唯一一套住房
税率 5.60% 免征 1% 免征

注:个人住房买卖,能提供原始购房发票的个人所得税按差额20%计征。

承受方涉及税费

税种 契税
家庭住房情况 唯一一套 第二套房 第三套及以上住房
购房面积 90平米以下 90平米以上 90平米以下 90平米以上 所有住房
税率 1% 1.50% 1% 2% 3%

03

拆迁安置户购房注意事项及优惠政策

    1、拆迁安置户购房缴纳费时,需携带拆迁协议原件。

2、优惠政策:居民因个人房屋被征收而选择货币补偿用以重新购置房屋,并且购房成交价格不超过货币补偿的,对新购房屋免征契税;购房成交价格超过货币补偿的,对差价部分按规定征收契税。居民因个人房屋被征收而选择房屋产权调换,并且不缴纳房屋产权调换差价的,对新换房屋免征契税;缴纳房屋产权调换差价的,对差价部分按规定征收契税。

1)、货币补偿形式的,公式:计税依据=成交金额-货币补偿金额

2)、房屋产权调换形式的,公式:计税依据=成交金额-总补偿金额(含旧房折价款、装饰补偿、搬迁费、腾空奖励、安置补助费等)

3)、采取货币补偿、产权调换两种方式结合安置的,公式:计税依据=成交金额-房屋产权调换形式下的总补偿金额-货币补偿金额

如新购房屋成交价格为120万,拆迁货币补偿金额为100万,缴纳契税时以120万-100万=20万来计征,且拆迁户无论采取何种方式安置,都是减半按1.5%征收,即只需缴纳20万*1.5%=3000元契税。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