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警瓯江中“捞”酒后男子 好青年楠溪江里勇救少年

温州网 2017-07-19 09:36:19
这两天,温州发生了两起水中救人的暖心事。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这两天,温州发生了两起水中救人的暖心事。

  7月16日凌晨4时30分许,浙江海警官兵33032艇在瓯江江面执勤,当巡逻艇航行至乐清磐石电厂附近时,突然听到江面上传来呼救声——“救命啊!救命啊!”

  海警官兵立即打开扫海灯寻找,结果在巡逻艇右前方50米位置发现一名求救的落水男子。此时,该男子的头部仰在江面上,身体使劲地挣扎,江水非常湍急,该男子随时都可能被水流冲走。

  “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下!”一名海警战士不停地冲着男子喊,巡逻艇以最快的速度向落水男子靠近,见时机成熟,海警立即把救生圈扔向了该男子,并且成功把该男子救了上来。

  参与救援的海警战士祁特告诉记者,男子被救上来时,体力已经透支了,而且已喝了不少江水。通过对其按压腹部等急救,该男子总算把水吐了出来,人没有大碍。据了解,落水男子姓谢,鹿城人,当天与朋友吃饭后到江边散步,不慎失足落水。

  无独有偶,7月15日,一名退伍军人在永嘉楠溪江救起了一名溺水男子。

  当天下午4时20分许,22岁的邵仁雄带着家中的小孩在楠溪江龙河渡口玩水。“当时只有十几名游客,我正打算带小孩回去,突然听到有人求助,往河里一看,十几米外河面上露着两只手,不停地扑腾,溺水者的头已经完全看不见了。”邵仁雄说。

  情急之下,邵仁雄立即跳水救人,凭着在海军陆战队学会的游泳本事,他把溺水者的头部托起,一步步地拖上了岸。邵仁雄说,事后了解到,溺水者是一名17岁少年。该少年被救上岸后,整个人都懵了,没有开口说话。他将少年头部往下,身体呈“虾”的姿势,然后压着其背部,用双手勒住其腹部,经一番急救,该少年总算化险为夷。

  据了解,邵仁雄是永嘉岩头镇上烘头村人,去年刚从部队复员。说起救人的事,他说,看到这么紧急的事,什么也没想,不过是出于本能下水救人。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周蓓蓓通讯员季虹潘益风

  -新闻链接:

  市急救中心透露,从今年6月1日截至目前,市区共接到溺水警情9例,其中3人现场死亡。时间集中在下午2时至5时。

  另外,记者从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了解到,今年6月入夏以来,水上分局共接到落水警情30来起,救起16名落水者,落水原因大多为轻生。水上分局民警表示,从往年情况来看,每年7月至9月,因天气炎热,酒后不慎落水的警情会增多,为此也提醒广大市民,酒后不要去一些危险区域,切记注意安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