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电网负荷连创新高!市民莫慌,整体不缺电

温州网 2017-07-19 16:09:00
查看评论

永嘉电力人员对所辖110千伏主变进行检修和设备维护,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李金辉摄

在泰顺三魁镇,电力施工人员冒着高温为泰顺35千伏大安线线路工程进行架线工作。李俐摄

  温州网7月19日讯(记者 张湉 通讯员 王雪)目前,温州电网已全面进入迎峰度夏阶段。继昨日供电负荷创下历史新高后,今日再度刷新纪录——于7月19日14时整达到历史最高值795.76万千瓦。其中,温州市区、平阳、苍南、乐清、永嘉均突破历史记录。

  据国网温州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主管韩峰解释,今年夏季气温并未高于去年同期的气温值,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企业生产带动电网负荷的升高,这充分反映出温州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趋势。

  据预测,温州电网用电负荷仍将平稳增长,预计最大负荷需求为820万千瓦。韩峰表示,温州电网最大供电能力为875万千瓦,意味着电网整体上将不会出现电源性缺电,但不排除个别区域存在供电“卡脖子”情况。为保障居民和企业用电,电网检修工作以抢修为主,除特殊情况外一般不再安排计划检修工作。

  机器人无人机齐上阵 高科技战高温

  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相关人员介绍,高温期间,无人值班变电站采取每日2次智能巡检机器人特巡与每周2次人工巡视相结合的方式巡视,及时发现站内设备可能存在的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减少突发停电次数,保障市民用电。目前,温州地区共有27台智能巡检机器人,负责67座变电所的巡视任务。

  为应对山区高压输电线路,电力巡视人员利用无人机空中巡检,使用机载热成像仪对导线及各连接处进行红外测温,通过温度等实时数据对比反映出线路运行状况。电力无人机最高可上升500米、距操作器距离达5公里,巡视时间达30分钟。

  此外,针对市区配电网线路巡视,温州供电公司自主开发了一套配网手持式巡线终端APP系统,巡线人员在出发巡视前,打开“配网巡视APP”点击登录后,界面会出现到周期需要巡视的线路,根据提示依次开展巡视即可。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