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28岁的民警应熠昊突发急性脊髓炎正在接受治疗

温州网 2017-07-19 16:26: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应熠昊,男,中共党员,毕业于浙江警察学院。2011年以来,在温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天河派出所工作,任治安组组长兼法制员。2017年5月,调入该局政治处工作。曾两次获全市办案能手称号,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先进个人,并荣立三等功一次。

  一个月前,他还生龙活虎地参与一起跨省系列大案的侦破工作。今天,他却因突发急性脊髓炎,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由于大半个身体没有知觉而不能动弹。这几天,应熠昊的病情传开后,引起了开发区管委会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也牵动着他的亲友、领导、同事们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心。近日,开发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郑俊、公安局长潘国杰等一行去医院看望慰问正在接受治疗的应熠昊。

 

 

 据了解,应熠昊是2011年到开发区分局天河派出所工作,他给同事们的印象总是“很拼”,一有案件接手,他就全身心扑进去。近6年的工作时间里,由他经手调解的治安纠纷有200余起,还破获“黄赌毒”“食药环”等案件12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00余名,被评为市执法办案能手,多次受到上级表彰。

  在这次发病前,应熠昊正参与侦破一起跨省系列大案,他和同事们辗转于四川、云南、河北等地,成功抓获多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查获涉案金额500万元。接连出差,日夜奋战,他却从不喊累,用他自己的话说:“案件还没完全侦破,我就无法停下来!”

  今年6月初,应熠昊被上级选调到分局政治处工作,而他本人对这次工作调动却有些迟疑,因为他参与的这起案件,苦心侦查半年多还没完全告结,中途离开他有点放不下。由于这起案件非常复杂,短时间很难向来接手的同事说清楚,并且犯罪嫌疑人是在外省通过QQ群做交易,时间再拖下去,很可能功亏一篑。他思前想后,决定迎难而上。他打算把政治处的工作接过来做,这起案件的侦破也继续跟进。

  然而,命运却跟这个满怀工作激情的小伙子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应熠昊到新岗位报到才两三天,他感觉到下肢有些麻木不适,他误认为是近期破案太过劳累伤及腰椎,不好意思跟新领导请假,只好默默去医院骨科开点药外敷内服,希望能够尽快缓解。可是没几天,他的下肢麻木感就迅速且大面积向上扩散,直至胸部以下的肢体完全失去知觉。他被确诊患上急性脊髓炎!医生透露,这种病的发病概率只有万分之三左右。

  提起应熠昊如今的情况,天河派出所副所长吴文济一脸惋惜:“我们都接受不了这个事实,太突然了,应熠昊之前只说过自己腿有些麻,但从来没喊过疼痛,大伙儿都没想到他会得这么重的病。”吴文济说,应熠昊是一个很优秀的民警,在该所任治安组组长,除了平时工作努力,他还特别热爱生活,工作之外还是一个会弹会唱的文艺青年。今年1月19日,由中宣部等单位主办的全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大赛在北京举行,其中由应熠昊主演的微电影《一个早餐袋》荣获三等奖。

  前不久,上海华山医院的专家会诊时也表示,这种病虽然概率低,发病急,但不是没有可能康复,前三个月是最佳康复期,患者本人和周围人的信心至关重要。目前,在医护人员努力下,应熠昊的病情暂时得到控制。应熠昊重病住院后,他的很多同事、亲友纷纷前去探望,公安分局的领导还专门将大家鼓励应熠昊的话,制作成视频专辑发给他,大家的加油鼓劲让应熠昊信心倍增。尽管躺在病床上,应熠昊却总是一脸阳光地笑迎每位来访者,他说:“我相信,我很快会从病房里走出去看到蓝天!”

来源:温州日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