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问题清单、邀社会评价、盯顽疾整改......温州作风建设“三合一”平台今起重磅出击

温州网 2017-07-20 07:27:00
该平台将向作风问题中的“疑难杂症”亮剑开刀、痛下猛药。
查看评论

  温州网7月20日讯 作风建设“三合一”平台今起重磅出击!

  该平台将公示有关单位作风问题整治清单,社会各界对照清单评价,市纪委和媒体曝光典型、跟踪整改等三大举措合而为一,向作风问题中的“疑难杂症”亮剑开刀、痛下猛药。

  “三合一”平台还公布多个举报途径。如果您身边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扶贫领域损害群众切身利益,落实“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等中心工作不担当,基层执法办“关系案”“人情案”,在“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民生工作中拖拉刁难,在温商回归重点项目推进中不作为慢作为,以及机关行政效能低下等问题,请反映举报!您的有效线索将成为市纪委明察暗访、督查督办的重点。

  护航发展软环境——

  一组重拳痛击顽疾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要推进清廉浙江建设。在温州,打造“清廉温州”已有多年实践基础。尤其是连续四年来把作风建设大会作为新春第一个全市性会议,每年部署开展作风建设活动。今年,市委、市政府将作风建设活动的主题确定为“强责任敢担当,治顽疾优环境”。

  “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市委有关要求,我们建立了‘三合一’平台,目的就是深入推进作风问题的排查整改,强化政治监督和纪律保障,提高政府效能,优化发展软环境,为温州打造‘铁三角’、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提供强有力的保证。”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说。

  前段时间,市直属各单位已经根据市委部署要求,以自查、外界帮查等方式,在班子、处室、基层站所和个人等层面深入查找存在的作风问题。114家市直单位通过自查,排查出单位重点作风问题619个。“三合一”平台将在此基础上,畅通问题清单向社会公开的渠道,亮晒整改情况,营造全市上下共促好作风的浓厚氛围。

  揭丑晒丑找病根——

  六大问题精准下药

  “三合一”平台如何运作?

  第一步:公示。以承担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重点工作任务的市直单位为重点,确定70家单位分批次对自查问题清单进行公示。

  前段时间,这70家单位已陆续通过各自网站等途径,把前阶段排查出来的本单位重点作风问题整治清单进行亮晒公示。同时建立领导挂牌督办、结果定期公示、责任倒查机制,深入推进整改。

  第二步:评价。“三合一”平台将请广大群众和企业,对各单位网站上晒出的清单进行评价。如果您觉得还有清单“晒而未尽”、亟需整改的问题,可通过市纪委信访室12388热线、市纪委“清廉温州”举报平台,以及温州日报热线88869996邮箱857851715@qq.com、温州都市报热线88868886邮箱81549807@qq.com和温州网投诉邮箱1181552640@qq.com等5大途径,提供问题线索和评价建议。

  为更精准地查找问题要害,“三合一”平台将线索征集范围归为六种类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廉洁自律规定的;在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扶贫资金以及在扶贫工作中不严不实、弄虚作假的;在落实“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五水共治”、产业平台建设、民生实事“补短板”等中心工作中不担当、执行不力、敷衍塞责,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在依法行政中不讲规矩不按程序办事、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吃拿卡要、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的;在“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过程中,态度抵触、行动迟缓,落实不到位的;在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民生工程等项目推进中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

  痛杀强力“回马枪”——

  倒逼整改严督落实

  “三合一”平台运作的第三步:就是抓整改落实。一方面,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对问题线索进行查处;另一方面,收集社会各界评价,督促各单位抓好整改落实。

  对“三合一”平台收到的问题线索,市纪委将根据问题性质进行分类。对典型性强、涉及面广、性质恶劣的,移交联系纪检室或作风督查小分队直接督查督办,公开曝光、公开处理。对一般性需整改的,要求有关单位“一把手”及班子成员对存在的问题作出整改承诺,促使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

  市纪委还将建立线索收集处置工作台账,对每条线索处置的进展情况实时登记,视情组织开展“回头看”,实行问题销号式跟踪管理。

  据悉,各有关单位的整改情况将在年底进行集中亮晒。问题整改和个案查处情况将作为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作风建设年度工作评先和万人评议活动评价的重要依据。部分线索的查处、整改情况将由媒体参与全程跟踪报道,同时对整改有力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宣传,形成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的浓厚氛围。

  新闻链接>>>

  首批11家单位欢迎市民“对单”评价

  日前,70家单位已通过各自网站等途径晒出重点作风问题整治清单。作风建设“三合一”平台将分批收集问题线索。

  首批为11家单位:市住建委、市规划局(测绘局)、市人防办(民防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综合执法局、市安监局、市城投集团、市名城集团、温州建设集团、温州设计集团、温州生态园管委会。

  社会各界可通过以上单位的网站查看问题清单,对照清单进行评价、开展监督,按前文所列途径举报反映。(姜巽林)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