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高温下的献血接力 70多人顶着烈日排起长队

浙江在线 2017-07-22 08:52:44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苗张冰清通讯员胡秋月刘千文/摄)在血液中心武林院区,在浙一献血屋、在武林广场献血车……在一个个献血点,挤满了撸起袖子等着献血的爱心市民,昨天接近40℃的高温也比不过杭州人喷发的热情。

  昨天上午爆炸事件发生后,健康微信“浙江名医馆”第一时间推送文章《求扩散!爆炸事故伤员对A/O型血液需求大,爱心献血你可以去这些地方》,向广大市民号召献血,截至发稿时,转发量达40多万次。

  近40℃高温下,杭城的6个献血点,闻讯而来的爱心人士络绎不绝。

  截止到晚上9点,共有1244人无偿献血,献血量1778单位(1单位=200毫升),省血液中心武林院区和滨江院区仍在忙碌,还有很多人在排队献血。考虑到伤者治疗是持续的过程,浙江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温馨提示爱心市民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合理安排时间,有序“错峰”献血。

  烈日下

   70多人排队献血

  在杭州武林广场边的环城北路上,停着一辆献血车。沿车门一侧,排着长长的队伍,下午四点半,正是太阳最火辣辣的时候,可这时候在献血车外足足有70多人在等待。

  工作人员告诉浙江在线记者,从中午12点10分开始,献血的人就多了起来,献血车里4个采血位一起工作,可队伍还是越排越长。

  蒋师傅是一位的哥,中等身材,肚子很圆,看上去是一位不太爱运动的人,在献血车外,他左手拿着《浙江省血液中心献血登记表》,右手拿着电话,大声地朝着话筒喊道:“上个月的体检报告你帮我翻出来,在抽屉里,对对对,看看我的血脂是多少,到底高不高的?”

  蒋师傅一边和手机那头的妻子通话,一边皱着眉头看着左手的登记表,“应该不高的吧?应该不高的吧?”这句话他连说两遍,“那我献血应该没问题的。”这位身材有些发福的中年的哥很担心自己的身体情况无法献血。

  在3点半的时候,蒋师傅接完了最后一单生意,他把出租车的“空车牌”放下,一路赶到武林广场这边的,出租车就停在献血车边上不远的辅道上,他还在一张A4纸上写了“献血中”三个字,夹在雨刮下。

  “我们有差不多50个同事一起来。”蒋师傅告诉浙江在线记者,“有些人是换了班,坐地铁公交过来的,我是直接把车子开过来的。”蒋师傅告诉钱江晚报记者,微信“浙江名医馆”推送的消息,在他和同事们的微信群里一下子点燃了大家的献血热情,大家都凑在这个时间点赶来献血。

  同样是看到“浙江名医馆”微信推送赶来的,还人35岁的胡女士。“我家就住在东站旁边,公交车过来十几分钟就到了。”胡女士说,她是O型血,看到文章后,没想太多就出门了。

  开车1个多小时

  就为这一次献血

  在位于武林路的浙江省血液中心,同样是成群结队来献血的热心人。

  血液中心三楼的房间里、过道上挤满了前来献血的市民,叫到号的上楼献血,其他人在静静等候。志愿者们忙着分发献血表格,厚厚的一沓不一会就发完了。

  工作人员告诉浙江在线记者,下午少说有几百位献血者,远超平日里的数量。这里有不少绿城、链家等公司组织员工集体前来。某公司的一位女士在楼下指挥运送牛奶,她说,公司发出号召后,立马有一百多位员工报名,这些牛奶是公司给报名员工的一点奖励。

  来奉献爱心的不仅仅是杭州人,更有从外地匆匆赶来专程献血的。

  来自绍兴的张先生和连先生驱车一个多小时,从柯桥赶到杭州。下午2点左右,他们在朋友圈看到消息,恰好两人一个是A型血,一个是O型血,于是一拍即合,决定献血。

  他们先是来到当地的血液中心,结果发现对方已经下班,扑了个空。两人一合计,干脆跑到杭州来献。

  出发前,张先生专门发了一条朋友圈“炫耀”,“杭州献血去。”配图是两张无偿献血证。原来他们两都不是头一次献血。

  在血液中心,张先生还遇到了自己在杭州的小姨吕女士。她看到消息后,提前下班来献血,还把十岁的儿子也一起带过来,让他感受一下献血的精神。“我们给别人献血,这样以后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别人也会帮助我们,”小朋友腼腆地说。

  同样开车前来的还有德清的蔡小姐和王先生,开了一个多小时车抵达后,志愿者却告诉蔡小姐她不符合条件,因为她正好来了大姨妈,不能献血。“我以为只要体重达标了就可以,来大姨妈了也不能献啊,”没有献血经验的蔡小金哭笑不得,嘴里嘟囔着下次没大姨妈的时候再来献。

  昨日,在浙大一院的献血屋里,浙江在线记者发现有不少医生护士,他们白天在救人,下班来献血……在浙江医院,ICU重症监护室呼吸治疗师徐玲芸医生原本是计划赶中午的火车到德清和男友领证结婚的,可当抢救任务来的时候,这个妆容精致的女生二话没说就跳上了急救车……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