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中伏 市区地表温度爆表 泽雅玩水的人多了3倍

温州网 2017-07-23 09:52:00
多个台风共舞太平洋,目前跟温州暂无关系。下周继续晴热高温天气,农作物要做好“防暑”。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日,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同时进入“中伏”,我市依旧高烧不断。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6.4℃,昨天下午4时,记者把随身携带的电子温度计放在世纪广场上,不到3分钟,数据显示就是“HI”(爆表状态,最高限值为50度)。而近日太平洋分别生成多个台风,暂与温州关系不大,下周我市继续“高烧”。

  多个台风共舞太平洋

  目前跟温州暂无关系

  今年第一个台风活跃期到来,21日太平洋连续生成了两个台风,第5号台风“奥鹿”,第6号台风“玫瑰”。昨日,第7号台风“洛克”生成。

  据中央气象部门消息,今年第5号台风“奥鹿”(英文名:Noru;名字来源:韩国;名字意义:狍鹿),第6号台风“玫瑰”(英文名:Kulap;名字来源:泰国;名字意义:一种花),未来都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而第7号台风“洛克”(英文名:Roke;名字来源:美国;名字意义:查摩洛男人的名字)于昨日14时生成,中心位置位于距离温州830多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4百帕。除了“洛克”之外,还有一个热带风暴也在昨日17时生成。

  据悉,22日14时至23日14时,海南岛东部沿海、广东沿海、台湾南部沿海、南海中部和北部、巴士海峡、西沙群岛及附近海域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8-10级。海南岛、广东中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广东东部沿海、海南岛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90毫米)。

  下周继续晴热高温天气

  省农业厅:农作物要做好“防暑”

  昨日,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6.4℃,地面被晒得滚烫,人站在街上,脚踩“火炉”,迎面热风,就跟掉进了太上老君的“炼丹炉”,能在13时之后奔跑在街上的人,都该为他们献上膝盖。

  昨日,永嘉最高气温为37.8℃,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据市气象部门消息,受热带高压带影响,下周我市将维持较大范围的晴热高温天气。

  据市农业部门消息,目前连作晚稻正处于苗期,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可能引发干旱,近日,省农业厅紧急下发《关于做好高温干旱天气农业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农业部门切实抓好各项防灾减灾措施的落实,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农作物要做好“防暑”,市民也要做好准备。近日连续性高温,不少市民中暑,那么该如何防暑?首先,减少室外活动,出门带好伞、防晒衣等外部装备或擦防晒霜、防晒油,多补充水分,常备中暑药。

  那么,中暑该如何进行治疗?首先给患者降温,尽快将患者移至清凉的地方。用凉的湿毛巾敷前额和躯干,或用湿的大毛巾床单等将患者包起来。用电风扇,有凉风的电吹风或手扇使其降温。注意:不要用酒精擦其身体,不要让其进食或喝水。

  泽雅周末3000人玩水

  是五月开放时的3倍多

  每年夏季,玩水跟避暑是市民周末的首要选择,记者了解到,进入7月以来,泽雅漂流周末两日的客流量已经达到3000多人。乌岩岭景区扛起“避暑”大旗“号召”了千人过来游玩,并在民宿入住。

  据泽雅景区漂流项目负责人林建平介绍,泽雅漂流是从今年5月1日起开放的,五六月份,周末一天最多也就四五百人过来游玩,但7月份,尤其是这两周气温升高后,周末一天就有1500多人,有时候接待量会有1700多人,是前两个月的3倍多。“一到周末,客流量大,景区基本会路堵。”林建平提到,去年景区修建了新的停车场,能容纳100辆车,但由于离漂流的点有2.5公里左右,停放的车辆并不多,而路上停得满满都是。每个周末,景区都安排了工作人员进行交通疏导。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文余日迁/摄

  据市气象部门预测,今天晴到多云,气温为26~36℃。市区是个“小火炉”,泰顺乌岩岭景区却是一片凉爽。据景区相关负责人潘成秋介绍,自7月份以来,周末两日景区有1000多人过来纳凉。他说,景区内大树遮阴,十分凉爽,海拔680米处的白云瀑布,11点多的气温只有23℃,吸引了不少市民过来。“他们一玩就是玩两天,晚上会入住到山下的民宿里,这两周住宿也很火。”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