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门联合出台方案防控中暑 严禁延长高温作业

温州网 2017-07-25 07:42:00
严禁延长高温作业和违规加班加点……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本周我市仍将持续晴热高温,局部或将出现38℃~40℃的酷热天气。为此,日前市安监局、市卫计委、市人社局、市总工会联合下发防暑降温通知,要求各地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中暑事件的发生。

  凡工作场所存在高温作业和夏季露天作业的用人单位,要组织高温天气作业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检查,对患有心、肺、脑血管性疾病、肺结核、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及其他身体状况不适合高温作业环境的劳动者,应当及时调整作业岗位。

  要在高温作业场所增添必要的通风或降温设备,为劳动者提供必要的个体防护用品和防暑降温所需的清凉饮料及保健用品,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

  另外,这些单位还要根据本单位生产特点和具体条件,合理安排或调整劳动者夏季高温天气工作时间,适当增加高温作业环境下劳动者休息时间,最大限度地减少劳动者高温中暑事件的发生。

  严禁延长高温作业和违规加班加点,不得安排怀孕女职工和未成年工在35℃以上的高温天气从事露天作业及温度在33℃以上的工作场所作业。要制定高温中暑应急预案并组织演习,根据从事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的劳动者数量及作业条件等情况,配备应急救援人员和足量的急救药品。

  近期,市安监局、市卫计委、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四部门将组织督查组赴各地开展督查。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