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担当 筑梦滨江

——记城投集团所属滨江公司工程项目部三部经理王宏

2017-07-25 15:01:30
查看评论

  滨江商务区是市区亮点区块中总体规模最大、功能复合程度最高、实施项目数量最多的区域。2011年,随着滨江商务区建设大幕的拉开,王宏作为滨江公司工程项目三部经理,带领新公司的新团队肩负起滨江商务区核心区块金融集聚区的建设管理重任,包括区块内的公建商业办公大楼、市政道路、地下车行环路系统、景观绿化、附属配套等建设工作。

  今年4、5月份,浙商银行与华夏银行温州分行分别正式搬迁至位于市区滨江商务区17-05地块的新大楼。随着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入驻,滨江CBD核心区都市形象初具规模,金融集聚区整体金融形象将在2018年全面展现。

  “金融集聚区是滨江商务区最早出形象的,目前已初具雏形,同时也是出示范出标杆项目最多的区块。”在滨江公司2016年开展的“争优创先打造美丽滨江”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中,王宏团队三个参评项目包揽前三名;获集团示范工地称号5个、表扬工地2个、优秀施工项目部与监理单位各1个。组织观摩会2次,其中在12-06地块召开的全市建设系统质量安全观摩会意义重大,展示了集团工程现场管理的领先水平,发挥了标杆工地的引领示范作用。

  这份成绩单的背后是王宏秉持“尽其职,胜其任”的态度,要求团队始终将效率、担当、管控、服务作为核心理念,按照行动计划逐步推进,破难攻坚、开拓创新,在工程项目管理上对标先进、拉高标杆,高水平高要求打造这一亮点区块的建设。

  在滨江金融集聚区工程管理项目的“主战场”上,因项目综合复杂性相对较高,王宏团队既要克服手续不齐、新消规与商业业态调整带来的边设计边施工、多头协调解决落实的困难,又要做好现场质量与安全管控。

  王宏说:“作为工程项目部的重点工作,工程项目从进场开始,实施过程中的质量、安全、进度等方面对各设计、监理、施工单位进行全方位管理,牢牢掌握工程安全、质量动态。管理是因人而异,如何管出质量、速度和成效,依靠的是管理者丰富的经验、知识及制度化的管理办法。”在制度管理方面,去年他们部门率先推出商品砼供应与退场承诺机制,要求总包与商品砼供应商联合提交承诺书,确保供应质量的稳定与违约退场处理有据可依;另外还与相关检测单位建立钢筋原材料复检不合格信息共享机制,及时筛除不良产品上报备案与进入工程现场。

  担当建设类的项目负责人,王宏认为责任心强很重要。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勇于担当,守住底线、突破成规,才能让工程“跑得快”“干得好”。他是这么想也是这么做的。在如火如荼的滨江商务区金融集聚区建设大潮中,王宏发挥团队成员主观能动性、深入现场及时解决问题,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抓工期,抢时间,助力滨江金融集聚区建设不断提速。

  此外,王宏带领管理团队始终将服务意识放在首位,在开工前提前谋划施工总平布置、预留施工临设搭建场地,扫除拆迁与地表附属物等影响工期的事项,协调解决施工许可证办理条件及施工过程中相关设计变更、签证等问题,及时排除了施工单位的后顾之忧,安心投入抓好质量与文明施工。另外还积极帮助协调出让地块开发商进场施工遇到的困难,做好出让的售后服务与项目对接。

  在王宏看来,“滨江商务区的工作不仅是建设项目还有土地的挂牌出让,我们不仅是把工程建设好,还要做好服务工作。我们帮助开发商做好各种配套服务工作,反过来也是助力滨江商务区的早日建成,共筑滨江梦”。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