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铁路S1线21个车站有了“大名” 离你家近吗?

温州网 2017-07-26 07:13:00
市域铁路S1线的车站分布在哪里?有恰好在你家门口的吗?
查看评论

  国家发改委批复的温州市域铁路建设规划。(2012-2018年)

  温州网讯 市域铁路S1线的车站分布在哪里?有恰好在你家门口的吗?记者昨日从市铁投集团获悉,近日,市民政局(地名办)已核准了温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21座车站站名(含2座预留)的申请,至此21座车站有了正式名字,为后续规范使用车站名奠定基础。

  21座车站由西至东依次为:桐岭站、潘桥站、高铁站、秀屿站、新桥站、德政站、龙霞站、温州站、惠民站、三垟湿地站、文昌站、状元站、瑶溪北站、瑶溪南站、奥体站、永中站、机场站、灵昆站、瓯扬站、瓯帆站、瓯采站,其中,秀屿站和文昌站为预留站。据介绍,S1线车站命名优先考虑车站所在位置即所在村、道路以及附近的公园、机场等明显有地理标识作用的建筑物,以发挥站名的指示作用,让人一目了然。其中颇有“文艺范儿”的瓯扬站、瓯帆站、瓯采站三个站名,则根据市政府关于同意温州市瓯江口新区西片区地名专项规划的批复,取谢灵运诗作《游赤石进帆海》中的诗句“扬帆采石华”而来。

  21座车站分别“落户”哪里?记者了解到详细位置:桐岭站位于瓯海区潘桥街道桐岭村,潘桥站位于瓯海区潘桥街道,高铁站位于瓯海区沿海高铁温州南站西侧,秀屿站位于瓯海区秀屿山公园附近,新桥站位于瓯海区新桥街道,德政站位于鹿城区德政村,龙霞站位于瓯海区梧田街道龙霞片区,温州站位于温州老火车站温州站南侧,惠民站位于鹿城区温州大道和惠民路交叉口东南角,三垟湿地站位于瓯海区三垟湿地公园北入口北侧,文昌站位于龙湾区文昌路与高二路交叉口,状元站位于龙湾区状元街道,瑶溪北站位于龙湾区瑶溪街道北侧,瑶溪南站位于龙湾区瑶溪街道南侧,奥体站位于龙湾区温州奥体中心,永中站位于龙湾区永中街道,机场站位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灵昆站位于瓯江口新区灵昆岛灵昆街道,瓯扬站位于瓯江口新区半岛起步区,瓯帆站位于瓯江口新区一期规划区西侧,瓯采站位于瓯江口新区一期规划区东侧。

  温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线路西起瓯海区潘桥街道,沿金温铁路通道至温州东站,折向西南至机场,向北跨瓯江南口至灵昆岛,终于半岛三站,线路长约53.5公里,串联瓯海中心区、中心城区、龙湾中心区与龙湾国际机场和半岛,并服务温州高铁站、龙湾国际机场,是构建未来温州大都市核心区两大中心(中心城区和瓯江口新城)的快速联系通道,预计明年国庆期间建成试运行。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