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知心姐姐”团队原创儿童剧 小红帽传递治水经

温州网 2017-07-26 15:41:00
为南岳镇的村民们献上了原创微儿童剧《小红帽治水篇》,用孩子们喜欢的方式,村民们欣然接受的方法传导治水责任。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通讯员 周文 严晓秋 陈鸿宇 胡含依)辗转6个基地,开设7类课程,实践30余天,服务近1500孩子……酷暑天里,温州大学“知心姐姐”暑期社会实践队没有停下脚步。这支由34位学生志愿者组成的队伍,在乐清的城镇和乡村,通过开展暑期班的形式,用专业知识传递正能量,温暖留守儿童。

  “是呀,小红帽,保护河流,人人有责,我也要去!”“小朋友们,团结合作力量大,保护河流靠大家!”近日,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知心姐姐”暑期实践队在南岳文化礼堂携手春泥爱心班的孩子,为南岳镇的村民们献上了原创微儿童剧《小红帽治水篇》,用孩子们喜欢的方式,村民们欣然接受的方法传导治水责任。

  “全力剿灭劣五类水”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现实问题,而治水护水并非个别人的事,而应该是每个人,全社会的义务和责任,那么要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最为关键的也就是从治水、护水、节水的理念开始着手,而目前在这方面的宣传相对比较单一和传统。

  据负责儿童剧的大学生孔涓瑜介绍,该儿童剧的创编灵感来源于自己的志愿活动经历。“多次的治水实践让我意识到我们身边的水环境确实不乐观,作为师范生,我非常想用受大众欢迎的方式,尤其是儿童喜欢的儿童剧,进行治水、护水、节水理念的宣传。”

  有趣的是,该儿童剧中各种道具的制作材料均来源于废旧纸质,纸箱以及塑料。小朋友们用童趣十足的演技,天真烂漫的笑脸,为南岳镇的村民和小朋友们带来充满活力和富有教育意义的儿童剧,现场掌声雷动,好评如潮。

  借用富满七彩童趣的情景和熟知的童话人物,引导孩子们争当“河小二”。观看完该儿童剧的村民和孩子们都表示,他们会在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保护河流,让我们的环境更加美好。

  据了解,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师生共同策划的“治水剿劣”原创微儿童剧巡演项目入选温州市首届“五水共治”公益创投项目以来,得到温州鹿城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支持,目前已编排《森林里的美人鱼》和《小红帽治水篇》等原创微儿童剧分别进温州大学城附属小学、南岳镇文化礼堂等宣传治水环保,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的积极作用。

  今年“知心姐姐”暑期实践队深入温州乐清进行新青年下乡活动,与当地村委会联合开展“春泥计划”暑期班,在乐清建强九小、蒲岐三小、南岳小学、南岳后塘校区四个基地开设春泥班。此外,他们还将自发去到北白象镇第四小学、正泰集团滨海园区开展暑期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