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上半年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71起 处理98人

人民网 2017-07-27 09:31:18
查看评论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今年1至6月,厦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1起,通报曝光54起,处理98人,处分52人,其中处级以上干部15人。

  据介绍,厦门市纪委持续推进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X”专项督查,通过建立定期联席会议制度、业务沟通会议制度、线索移送制度和情况通报制度等,充分发挥税务、财政、工会等相关职能部门作用,精准发现问题。去年第四季度以来,“1+X”成员单位共开展专项督查392次,检查单位或场所1163个,发现问题71个。

  厦门将巡察的利剑作用延伸运用到查处“四风”问题上,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不断完善问题线索移交、查办和反馈等机制,对巡察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直查快处,确保问题线索条条有核查,件件有整改。

  同时,在“一网一微一端”举报平台的基础上,设立“党风政风监督台”微信公众号,组织民评代表开展暗访,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多渠道、多方式收集反映“四风”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党风政风监督台”共收集意见建议141条。

  厦门市纪委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不断加大问责力度,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导致“四风”问题突出的,坚决拿起问责利器,既查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查直接责任、领导责任。建立问责通报制度,以问责常态化倒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责任到位,上半年,29人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责任不力被问责。

(责编:尹深、仝宗莉)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