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嘉余获封“泳坛新偶像” 徐妈妈曝“甲鱼”儿时趣事

温州网 2017-07-27 08:05:03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凌晨3点多,我用微信联系了嘉余,对他表示祝贺。嘉余在睡觉前回复了我,后面还加了一个笑脸图案。”昨天,徐嘉余的父亲徐进荣说,“今天一整天,我们感觉就好像在做梦一样。”

  昨天凌晨,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2017年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22岁的温籍名将徐嘉余以52秒44的成绩夺得冠军。在仰泳项目上,此前中国从没有男选手站上世锦赛的领奖台,更别说是世界冠军。

  父亲凌晨留言嘱顺其自然把握机遇

  赛后嘉余在朋友圈发出“稳健”两字

  在温州,徐嘉余夺冠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刷屏。昨天下午,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等人来到徐嘉余家中,向他的家人表示祝贺。

  徐嘉余的家位于市区广化桥路。在他的房间里,挂着他和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的合影,桌上摆放着他的数十枚奖牌。

  “我和嘉余的母亲、姐姐一起观看比赛直播,他夺得了世界冠军,我们的感觉就好像在做梦一样,很替他高兴,也替我们自己高兴。”徐嘉余的父亲徐进荣说,比赛结束后,他激动得睡不着,昨天很多亲朋好友向他们表示了祝贺。

  “昨天凌晨3点多,我用微信联系了嘉余,对他表示祝贺,也留了言:‘吃好睡好,顺其自然,把握机遇’。他在休息前回复了我,后面还加了一个笑脸图案。”徐进荣说,嘉余接下去还有多场比赛,不想太多地去打扰他,不能给他压力。

  徐嘉余夺冠,对于他的妈妈余珍珍来说,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同时也圆了她自己的“游泳梦”。余珍珍小时候就喜欢游泳,曾在温州市少体校主攻蝶泳项目。但由于某些原因,她放弃了游泳。2001年,徐嘉余在市区水心一小念书,被到学校挑选苗子的林梦华看中。

  以前,徐嘉余的每场比赛,都是余珍珍陪着。“他以前很胆小、腼腆,10岁时玩鞭炮,结果不小心伤到了一根小指头,吓得当场就晕过去了。从此,他就不玩鞭炮了。”余珍珍说,现在的他还是很腼腆,面对媒体记者时,不善言辞,依然不敢多说,见到粉丝会羞红着脸,但令人安心的是,他真正长大了很多,这种长大不是在外表上的,而是内心真正的蜕变。

  泳坛男神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今明两天继续参赛敬请关注

  徐嘉余曾于去年12月在微博晒出同学录,里面有一栏“最大的理想”,他写的是“世界冠军”。徐嘉余用拼搏奋斗,证明了梦想真的会实现!

  徐嘉余,人称“甲鱼”,1995年8月19日出生于鹿城区。他的训练风格是“安排到100分,我一定做到150分”。他说:“我生活大部分的时间就是在训练和睡觉中度过的。”

  从4岁开始接触水,到7岁进入温州市体校,13岁进浙江省游泳队,16岁夺得七城会男子100米仰泳铜牌,第一次登上全国性赛事的领奖台,再到最近几年大放异彩,22岁的“甲鱼”徐嘉余已经日趋成熟,实现了梦想。

  昨天,徐嘉余创造了温州游泳和中国仰泳项目的历史。在温州游泳历史上,陈慧佳曾经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作为第二棒蛙泳选手,帮助中国队摘得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这是温州游泳第一个世界冠军,但并不是个人项目。

  昨天下午1时40分,他夺冠后首次在微信朋友圈发了“稳健”两字,他希望接下来的比赛能“稳而有力”。

  昨天,《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刊发《中国泳坛新偶像,徐嘉余!》,称他为中国泳坛新偶像,并把他和孙杨的优异表现称为“中国泳军进入双子星时代”。该篇文章这样描述:中国游泳队真是盛产“男神”,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此前只知道孙杨、宁泽涛的人,现在必须记住另外一个名字了:徐嘉余。

  今天下午,徐嘉余将参加200米仰泳预赛,7月29日下午参加50米仰泳预赛,这两个项目他同样颇具竞争力,有希望夺得奖牌。7月31日凌晨,他还将参加混合泳接力的角逐。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