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与香港 那些“不得不说”的情缘

温州网 2017-08-02 08:33:01
“四海一家·浙港同行”——浙港青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交流活动(温州)交流会昨天下午举行,开启了近两百名香港青年在温考察交流之旅。

  温港两地青年聚精会神聆听嘉宾演讲。杨冰杰摄

  温州网讯“四海一家·浙港同行”——浙港青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交流活动(温州)交流会昨天下午举行,开启了近两百名香港青年在温考察交流之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出席会议并致辞。

  “四海一家·浙港同行”——浙港青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交流活动由浙江海外联谊会、香港新家园协会等联合举办,是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单次规模最大的香港青年赴内地交流活动,也是我省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整个活动从7月30日起,在全省开展一周时间,约有2000名香港青年参加,他们在杭州开展相关集中活动后,分赴全省11个地市进行考察交流。温州是其中一站。

  在昨天下午的交流会上,周江勇代表温州市委、市政府和温州人民,对香港青年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20年来,香港特别行政区在中央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战胜各种风险和挑战,经济依然活跃,城市更加繁荣,社会保持稳定,国际金融中心、航运中心、贸易中心的地位稳固提升,中西合璧的风采浪漫依然,活力之都的魅力更胜往昔。每一个中国人,无不为“东方之珠”焕发出的璀璨光芒而自豪。

  周江勇说,温州和香港缘分颇深,多年来两地合作交往密切。如今,温州正在谋划推进国际时尚智城建设,努力实现温州城市和产业的国际化、时尚化、智慧化。香港作为国际都会、时尚名城、创新高地,是温州学习的榜样。这次“四海一家·浙港同行”,架起了一座温州与香港增进联谊、深化交流的桥梁。期盼香港温州两地青年增加友好往来,增进信任了解,增强情感友谊,不断开启港温两地经贸、科技、旅游、文化等多领域交流合作的新篇章,为两地共同繁荣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周江勇向交流团代表赠送了纪念品——瓯绣作品《雁荡风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主持交流会,市委常委米建康出席会议。

  据悉,交流会后,香港青年将前往乐清、瑞安、永嘉、文成、平阳等地深入考察交流。

  20年前,五星红旗在香港维多利亚港湾冉冉升起。从此,香港发展进入新纪元。

  近两百香港青年来温开启“逐梦”之旅——

  温州与香港那些“不得不说”的情缘

  20年后,2000名香港青年来到浙江,在“四海一家·浙港同行”交流活动中,展开更多“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精彩篇章。

  交流团中,近200名香港青年昨天来到温州,开启了“逐梦”之旅。

  温州与香港,

  两地合作渊源流长

  这次活动,将给温州与香港多年来的密切交流合作增添新的亮点。

  回顾渊源,一个亲切的“昵称”,道出两地缘分深厚——

  在过去,温州曾被称为“小香港”。因为温州是内地第一批对外开放的城市之一,经济的活跃度、城市的外向度比较高,温州人也比较富有,所以被称作“小香港”。

  这个“昵称”背后,是温州与香港两地合作渊源流长。早在1986年,温州就在香港设立香港雁荡有限公司,开启了两地经贸投资合作的序幕。30多年来,两地合作已从投资贸易向文化旅游、三产服务、基础设施等领域全方位拓展。

  再看今朝,一股股热切期盼,投向温州与香港两地交流合作的新篇章:近年来,两地交流更加密切。从2000年至今,香港在温投资项目达433个,实际到资17亿美元,现已成为温州最大的外资来源地。3万多名温州人在香港定居、求学和创业。

  今年6月5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浙江联络处成立并运行,密切温州与香港两地交流又添重要平台。

  7月5日至9日,市政府主办的“2017香港·温州投资合作周”活动在香港举行。期间,温州34个重大投资合作项目向香港伸出“橄榄枝”,投资总金额达1200亿元。

  温州,是一座值得“逐梦”的城市

  昨天中午12时20分许,“温州北”高速口驶入5辆大巴车,浙江的“铁三角”之一温州,迎来了来自香港的“逐梦人”。

  “希望香港青年朋友们可以借此尽情领略温州独特的瓯越文化、奇秀的自然风光和涌动的发展活力,把参访旅途的美好回忆留下来,把温州人民的真挚祝福带回去,让温州和香港的缘分更多一些、交流更深一些、合作更广一些。”这是温州的欢迎。

  当天下午14时30分,温州市人民大会堂里,交流团在观看宣传片《我的家乡是温州》中,开始了解温州的“第一课”——“四海一家·浙港同行”浙港青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交流活动(温州)交流会。

  接下来几天,在温州的“逐梦之旅”,香港青年们有哪些值得期待?

  且来看看其中部分行程:

  8月1日晚上,走进市区南塘街,初识瓯越水乡风貌;

  8月2日,分5路,分别前往乐清雁荡山、瑞安寨寮溪、永嘉楠溪江、文成百丈漈、平阳南雁,深入了解温州。

  8月3日,将集体登上中国诗之岛——江心屿,和温州博物馆、温州规划展示中心,感受这座城市的文化与精神。

  “这次来温,让我们感受到温州这么多年来发展所取得的骄人成就及宝贵经验。”香港鸣远中学教师洪志杰说,这次同行的青年中,不乏金融、科技、管理、物流等行业领域的精英,希望借此机会,大家可以利用自身优势投身浙港两地经济文化建设中,抓住祖国发展机遇,进一步实现自身价值。

  温州青年:

  欢迎共建“国际时尚智城”

  众所周知,香港是国际都会、时尚名城、创新高地。

  而当下的温州,也正谋划推进国际时尚智城建设。温州人的国际化程度也比较高,有约70万人在海外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创业发展;温州人也很时尚,喜欢追赶潮流;温州还有比较雄厚的轻工产业基础,服装、皮鞋等产业正在积极推行大规模个性化订制,朝着智能制造方向发展。

  “国际”“时尚”“智慧”,是昨天的交流中点击较多的热词。“学习”成为在场温州青年的态度,学习香港在国际化、时尚化、智慧化等方面的做法经验成为一个重要话题。

  浙江竟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如意向香港青年分享了自己“海归”回温创业的故事,呼吁并欢迎大家“能够考虑温州这座充满活力的国际时尚智城”。

  新湖集团董事长、香港新家园协会副会长黄伟是土生土长的温州人,他说,欢迎香港的年轻人多来走走,在这里,一定能找到创业创新的机会,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姜巽林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