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打造“道德信贷”升级版 让“德者有得”蔚然成风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7-08-06 08:58:00
《“最美瑞安人”信贷扶持实施方案》日前正式发布,标志着瑞安将有更多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可获得银行信贷支持,让“德者有得”更加掷地有声。

  温州网讯《“最美瑞安人”信贷扶持实施方案》日前正式发布,标志着瑞安将有更多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可获得银行信贷支持,让“德者有得”更加掷地有声。

  据了解,2008年开始,瑞安市将道德模范纳入信贷范畴,并于2013年专门出台《瑞安市道德模范创业贷款项目实施意见》,为讲文明、守诚信的市级以上道德模范提供创业信贷支持。此次出台的新实施方案作了完善提升,并明确了具体措施和办法。

  “与原有政策相比,新政策范围更广、方式更活、额度更高、利率更优。”瑞安农商银行副行长许晓东说,覆盖范围上,道德信贷贷款对象从过去的“瑞安道德模范”扩展为感动瑞安十大人物、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浙江骄傲人物、瑞安市级以上道德模范和劳动模范、温州好人、浙江好人、中国好人等。贷款支持力度也由过去的“单户信用贷款额度为不超过10万元,保证贷款额度不超过30万元”改为无论单户保证贷款或信用贷款,最高贷款额度均为30万元。银行方面在额度给予优先保证的同时,也将进一步简化手续。“我们实行名单制,一般的小额贷款申请,通过审核可以直接给予放款。”许晓东表示。

  瑞安市桐浦镇凤社村村民桑正波日前就凭借“瑞安市劳动模范”的荣誉称号和相关证件,经银行查询信用状况后,成功“刷脸”,从瑞安农商银行顺利获得了贷款,解决了资金紧张问题。“道德模范贷款手续便利,利息比商业贷款低,对我们来说可以节约不少开支。”桑正波说。

  据统计,截至目前,瑞安农商银行已累计发放“道德信贷”2245万元。此次《“最美瑞安人”信贷扶持实施方案》出台后,该行已发放4笔近200万元贷款,通过高效优质的授信服务,帮助道德模范赢得发展机遇、改善生产生活,进而引领社会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

  据悉,瑞安市下一步将收集、整理近年来“最美瑞安人”清单,建立拟授信名单,对授信人员、贷款条件进行审核。同时,全面落实优先政策,优先受理,限时结办,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提供“保姆式”金融服务。陈云超 项乐茹

  来源:温州日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