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三年创建三条“诚信街” 全力打造“诚信商业圈”

温州网 2017-08-08 08:01:00

  温州网讯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2014年12月,温州市信用协会成立后,提出创建“诚信一条街”活动,这一光荣的使命落在了温州主城区——鹿城区的身上。

  围绕诚信建设,鹿城区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取得了显著成效。自前年和去年“温州诚信日”成功创建五马街、人民路“诚信一条街”后,在今年温州第十六个诚信日到来之际,又新添了府前街“诚信一条街”。该三条街首尾相连,形成一个“诚信商业圈”,成为当地商业的靓丽风景。鹿城区发改局(信用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打造好“诚信商业圈”,为“诚信温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筱筱

  前年:五马街成为首条诚信示范街

  五马街是温州的“品牌街”。古老的街上,几乎聚集了所有温州“老字号”和多家知名品牌商铺。可以说,五马街代表了温州的形象,也是温州诚信经济的窗口。

  1999年,中宣部、国家内贸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监局联合命名五马街为“全国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也是浙江省唯一的一条被命名的商业街。2015年,五马街打造“诚信一条街”,在街中树立起26面“温商诚信道旗”,商家们共同签下“做温州诚信商家承诺书”。

  参与该活动的五马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五马街道作为温州主城区的中心,创建诚信一条街,是义不容辞的职责。打造诚信一条街,进一步激发了企业打造诚信经营的自我意识,许多商家的诚信理念进一步树立,主动承当起了诚信经济主体角色。

  商家诚信之道

  温州第一百货:商品出现问题后,我们会承担相应责任,予以退货或更换。在商品售后问题上,第一百货将百分百的完结率。第一百货对入驻的商家的诚信要求十分苛刻,如果出现欺骗消费者等违背商业道德的情况,绝不姑息,将进行严厉处罚,严重的将取消入驻资格。

  康奈旗舰店:无论顾客购鞋多少年,只要我们能修好的就一定帮顾客修好。

  去年:人民路接力创建“诚信一条街”

  人民路是全市最繁华的商业街,为了继续营造信用建设浓厚氛围,传递诚实守信正能量,去年,人民路接过创建“诚信一条街”的接力棒。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移动温州分公司、温州国际大酒店等5家企业负责人代表人民路192户商家,签下了“做温州诚信商家承诺书”。商家诚信与否由市信用协会介入监督,发布红榜和黑榜并制定相关监督机制。温州一百家电总经理张晓东代表商家宣读“做诚信温商倡议书”。此外,还有4家省级信用管理示范企业、7家市级信用管理示范企业、30家区级信用管理示范企业受表彰。

  人民路全体商家代表向全市各商贸企业发出倡议:

  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恪守和弘扬“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职业道德准则,自觉开展诚信建设,努力做到文明经商。严格执行《产品质量法》,保证商品质量;严格执行《广告法》,杜绝虚假宣传;严格执行《计量法》,公平交易、童叟无欺;严格执行《价格法》,明码标价、质价相符,杜绝价格欺诈行为;严格执行《反不正当竞争法》、《反垄断法》,净化市场环境、规范市场秩序;严格执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严格执行“新三包”政策,服务规范、诚实守信。加快建立诚信服务体系,严格服务标准,完善售后服务,及时有效地处理顾客投诉,保证投诉完结率100%。

  今年:升级打造“诚信商业圈”

  这两年的实践来看,示范街区创建成效明显,广大商家在包括商品质量、服务、明码标价、规范守法经营等各个方面都比往年做的更好,顾客投诉率也大大减少,积累了可复制易操作的成功经验。

  去年8月8日下午,“诚信,一座城市的生命——全国新媒体聚焦诚信温州”采风活动小组成员走进五马街,与管理者和商家面对面交流,探寻“诚信一条街”创建点滴。通过走访,来自厦门网的记者黄伟斌表示,温州在推动诚信建设方面确实下了很多功夫,可以说是独树一帜。无论是商家,还是消费者,诚信已经成了一种习惯。“都说诚信是一座城市的生命,我为温州人拥有的这份宝贵精神财富点赞!”

  同样作为商人的谢岩斌经过一路走访,对五马街商家不售假货承诺、售后服务体系称赞连连。谢岩斌说,对于商人来说,诚信带来的力量是难以想象的。他举了个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例子,当时自己生意上遇到一些难事,但因为诚信温商这个名号,让不少人愿意为他“开绿灯”,为他提供帮助。

  在去年和前年的基础上,今年“诚信一条街”创建工作重任又落到了府前街,同时提出升级打造“诚信商圈”。

  温州市信用协会会长郑雪君说,“诚信一条街”活动,是温州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的一个具体行动,而打造“诚信商业圈”是该活动的进一步提升。“诚信一条街”系列活动,离不开商家的积极参与,各级政府有关部门的严格管理和综合整治。如今,诚信已经在五马街、人民路蔚然成风,企业的经营越来越自律,诚信经营环境变得越来越好,消费者的权益也日益得到保障。

  郑雪君说,五马街、人民路、府前街是温州打造时尚之都的主阵地,也是铸立诚信品牌的重要商业街。因为有了像五马街、人民路、府前街这样的许许多多的商业街、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相信温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的创建一定能够获得成功!

  来源:温州晚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