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十大最挣钱工种出炉 企业经理年薪最高32.9万元

温州网 2017-08-11 07:56:00
日前,市人力社保局公布了市区企业2017年度部分职位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

  温州网讯 你知道自己所属工种的平均工资是多少吗?日前,市人力社保局公布了市区企业2017年度部分职位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包括293个工种以及不同学历、不同隶属关系、不同专业技术的工资指导价,整体较去年有所上浮。

  企业经理成最赚钱工种

  据了解,工资指导价分为高位数、中位数、低位数以及平均数。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高位数是指工资排名前5%的调查对象的工资平均数,低位数是指工资排名后5%的调查对象的工资平均数,中位数是其余调查样本的工资平均数。

  企业经理工种以32.9万元高位数工资指导价连续三年成为最赚钱的工种,78个工种的高位数工资指导价超10万元,比去年多了6个。

  前十大高薪岗位多为管理层,最高年薪均超18万元,而年薪最低的岗位为商品养护员,最高仅3.65万元。

  工资指导价位仅供参考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工资指导价是由市人力社保局对市区(含鹿城区、瓯海区、龙湾区)531户企业53256名在岗职工2016年工资收入情况的基础上,经过归类、汇总和分析,并结合人力资源市场现行价格,经论证和必要调整后确定的。

  “作为求职者、用人单位的参考标准和市场信息,不具有强制性。”市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决定最终薪酬的最佳方式是工资集体协商。只要符合最低工资标准,劳资双方就可以协商决定。

  专业技术是吸金神器

  市人力社保局还公布了不同技术等级、专业职称、学历的工资指导价位。

  按照专业技术等级来看,高级技师的工资指导价高位数达14.21万元,技师为12.96万元,高级工为11.64万元,中级工为9.16万元,初级工为7.61万元,高级技师和初级工相差近7万元。正高级工资指导价高位数为30.43万元,副高级为25.84万元,中级为23.72万元,初级为18.32万元。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诸葛芳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