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南湖村顺利完成100%签约工作

温州网 2017-08-11 08:53:00

  温州网8月11日讯(记者 黄梦思 通讯员 张闻哲 李程)8月10日,瓯海区南白象街道南湖村传来捷报:自6月6日正式签约以来,南湖村仅用66天完成100%签约。

  南湖村由南湖、前呈、陈庄等三个自然村组成,共827户,占地295亩。据悉,南湖村以废弃塑料加工为主,污染严重,经前期排摸发现,该村有200多家低小散企业、小作坊,存在严重生产安全隐患,村民拆迁意愿强烈,同时,南湖村地处南湖板块的核心部位,故被纳入今年瓯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

  自7月5日起,南湖村攻坚组正式开启“7+黑”工作模式,每晚坚持开小组会议和疑难户协调会议,采用一事一分析的方法,出具解决对策。城中村改造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兄弟矛盾、邻里纠纷的出现,其中一家两兄弟房产分配的问题让攻坚人员赵锦浦印象深刻。据介绍,过去,两兄弟合资建成三间三层民房,并经过见证人见证,将建成的房产平分。然而,在测绘工作中,发现哥哥比弟弟多登记了100多平方米,这导致弟弟不愿签约。“由于两兄弟之间矛盾较深,见面就争吵,所以沟通过程中,我们只能采取分开沟通。”赵锦浦说,通过征迁干部前后十几次的上门沟通调解,最终说服哥哥将多余的面积进行平分,方才成功说服弟弟完成签约。

  令征迁干部印象深刻的还有南白象街道副书记卢铸。因常年在基层工作,有着丰富的群众沟通经验,卢铸主要负责城中村改造过程中疑难户的攻坚工作,从横港头村攻坚到南湖村攻坚这段时间内,他一刻没休息。

  “由于南湖村历史问题较多,疑难户群体较大,卢书记经常攻坚至深夜,有时工作太迟了,他就直接睡征迁办公室或者单位。”征迁干部张婧说,前不久,卢铸的妻子还特地为他送换洗衣物。

  面对同事的夸赞,卢铸显得有些不好意思,说,“南湖板块是四大板块的重要板块,能参与到南湖板块的建设非常荣幸,而做群众思想工作,要站在他们的角度,宣传城中村改造政策红利,争取能得到他们的支持。”

  南白象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瓒表示,通过此轮拆整,南湖村将拆出安全、拆出环境、拆出平安、拆出发展,打造具有双湿地资源宜居的南湖板块。目前,南湖村安置房将坐落在龙霞路以西,南湖路以南(以龙霞路为基点,由东向西),老人周转房将位于南湖村陈庄板块,现处于土地平整阶段,预计3个月建成。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