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文化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重点文化产业园等名单公布

温州网 2017-08-16 17:58:00
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郑敏敏/摄

  温州网8月16日讯(记者 潘涌燚 实习记者 林伊乔)从文化大市到文化强市,温州文化产业规模持续扩大、特色加快形成、集聚效应日趋明显。文化产业正在深刻改变着温州。

  8月16日上午,温州市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会上,公布了"2017-2018年度温州市重点文化产业园区"等名单。

  其中,浙江创意园、浙江国智文化产业园、浙江红连文化创意产业园等16家产业园被列为"2017-2018年度温州市重点文化产业园区"。乐清市宋湖里坊文化创意街区、泰顺石特色街区、溪坦工艺礼品文化创意街区等10个街区被列为"2017-2018年度温州市文化创意街区创建工作试点"。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奥光动漫集团有限公司等93家企业被列为“2017-2018年度温州市重点文化企业”;温州广电传媒网有限公司、温州豪格防伪科技有限公司、温州壹元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等50家企业被列为"首批温州市成长型文化企业"。

郑敏敏/摄

  会上,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晓东,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赵典霖,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温州市文联副主席、著名网络作家蒋胜男,浙报传媒瑞安电商文创园负责人华小波,奥光动漫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学凑,温州正栩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索绪昌等作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我市文化产业异军突起,发展势头强劲,逐渐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2011年至2016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从116.01亿元递增到253.94亿元(预计),年平均增速达16.96%,文化产业综合竞争力从全省第7位跃升为第4位。2016年全市文化产业预计总产出794.29亿元,占GDP比重达4.98%,向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迈进。

  此次大会既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大会精神,努力建设文化浙江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国际时尚智城的一个具体行动。

  2017-2018年度温州市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名单(16家)

  浙江创意园

  浙江国智文化产业园

  浙江红连文化创意产业园

  梦多多小镇儿童文化创意产业园

  黎明92文化产业集聚区

  米房cei创意园

  浙报传媒瑞安电商文创园

  温州市工艺美术大师楼

  乐清工业设计基地(创演空间)

  永嘉书院

  温州文化金融小镇

  乐清井树文创园

  鹿城区科技与文化融合示范基地

  智慧谷文化创意园

  瓯海欧尚创意园

  瑞安幸福谷文化产业园

  2017-2018年度温州市文化创意街区创建工作试点名单(10家)

  乐清市宋湖里坊文化创意街区

  泰顺石特色街区

  溪坦工艺礼品文化创意街区

  苍南矾山镇福德湾矿工村

  永嘉瓯窑小镇大师街

  瑞安玉海街坊文化创意街区

  龙湾文昌创客文化创意街区

  鹿城学院路文创街区

  瓯海梧田老街文化创意街区

  苍南龙港网商创业园-文创街区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