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患癌母亲不想拖累子女留信出走 子女全城求助寻人

温州网 2017-08-17 15:00:00
“我妈妈手机钱包什么都没带,当时只带了一包助眠的药物,在中山公园的一家中医药馆附近出走了。”8月16日一条“妈妈请回到儿女身边”的求助信息,在微博及朋友圈频频被转发。8月17日,发布救助信息的涂女士通过热线电话,和记者说到,母亲被查出是癌症晚期,不想拖累子女,所以留下一封“诀别书”便离家出走了。
 

在场直播:全城寻找患癌出走母亲戴金秀 “妈妈,你不是我们的负担”

  温州网8月17日讯(记者 白倩倩)“我妈妈手机钱包什么都没带,当时只带了一包助眠的药物,在中山公园的一家中医药馆附近出走了。”8月16日一条“妈妈请回到儿女身边”的求助信息,在微博及朋友圈频频被转发。8月17日,发布救助信息的涂女士通过热线电话,和记者说到,母亲被查出是癌症晚期,不想拖累子女,所以留下一封“诀别书”便离家出走了。

图片来自涂先生

  据介绍,离家出走的老人名叫戴金秀,70岁,江西南昌人,身高149厘米,体重偏瘦,短发且戴着眼镜(如上图)。老人育有二子一女,三个孩子分别在上海、江西和温州工作。老人上周刚从上海来到温州,与大女儿一起居住。8月16日上午9时,老人在中山公园附近与涂女士分开后就再没回家,据涂女士描述,老人当时身穿橘红体恤,碎花小脚裤,黑色布鞋。

  “去年母亲开始咳嗽不止,且咳出的痰当中还带着一些血丝,我要求她去检查一下,可她一直觉得我大惊小怪。”涂女士回忆说,母亲后来偷偷在江西做了检查,发现自己癌症晚期,变得相当焦虑,睡眠质量每况愈下。子女带老人去看了精神内科,医生判断其母亲有焦虑症,需要安眠的药物来维持睡眠。据涂女士以及其弟涂先生描述,近期,老人睡不到一小时就醒来,所以打算去看中医配些中药调理身体。本来找了一个专家号看病,但去就诊时,其母亲发现专家不是专门看睡眠问题,便拒绝看病。当时涂女士也顺便来抓自己的药,让母亲和她一起,但母亲不愿意等,声称要去中山公园看戏。听到平时爱好听戏跳舞的母亲要去中山公园走走,涂女士并未觉得异常,便答应了。

  母女俩说好,中午一起吃饭。但当涂女士回家后,发现其母亲不在家,便折回中山公园去找,寻了许久没找到,猜测可能是回家了。回到家中,涂女士却发现母亲离家出走前,留下了一封“诀别书”,满满的两张纸上写着不想拖累子女,以及她想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的字眼。

  癌症晚期,睡眠质量每况愈下,戴金秀愈发焦虑,为了不给子女带来负担和经济上的压力,戴金秀选择了放弃治疗,离家出走。而三个子女并没有放弃,他们一直在寻找。“有我母亲的下落了,有一名当时和我母亲认识的人声称我母亲当时正同她的一位学生一起,说是早上6点在大世界舞厅等消息,但现在还没与我联系。一直以来我们都在全力照顾母亲,我们也有条件一直照顾她!希望能尽快找到。”因涂先生与记者的这一电话,是线索电话,为了不错过一个机会,电话那头他着急地挂下电话。

  “她提供的线索不正确,我们还得继续想办法找妈妈。”今天上午12时31分,涂先生回复记者,涂先生一家还未找到他母亲。

  如果你有发现和戴金秀老人相关的线索,请拨打热线电话56686612或者13566190739、15921661730。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