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全城动员寻找患癌出走母亲 网友暖心呼唤:早点回家

温州网 2017-08-18 00:15:00
夜深了,母亲,仍然没有找到。第二天,我们将继续踏上寻母之路。愿母亲平安!
图片来自涂先生

早前报道:

70岁患癌母亲不想拖累子女留信出走 子女全城求助寻人

在场直播:全城寻找患癌出走母亲戴金秀 “妈妈,你不是我们的负担”

  温州网8月18日讯(记者 叶双莲 潘涌燚 白倩倩 特约记者 吴克杉)“有线索了!”8月17日晚8时40分许,涂凌宇和大哥涂震宇在温州市区公交山下站的监控中,看到留书出走的母亲戴金秀从车后跑出来。8月16日,戴金秀上身穿橘红长袖T恤,下身穿白色碎花小脚裤,黑色布鞋,在温州市区中山公园附近出走。同日,其儿子在微博发布了“妈妈请回到儿女身边”的求助信息,称母亲被查出是癌症晚期,不想拖累子女,所以留下一封“诀别书”便离家出走了。【详情阅读:70岁患癌母亲不想拖累子女留信出走 子女全城求助寻人

  公安开通绿色通道 助力寻母

温州网记者潘涌燚陪伴涂先生在瑶溪派出所内查看监控

  8月17日晚7时,距离老人留书出走已经34个小时。距离兄妹三人在监控中看到她已25个小时。在老人留下的信中,她写到:“不要再找我了”;“非常感谢你们这么细心照顾我,让我觉得很有压力,我的身体很难受,我想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老人叫戴金秀,70岁,江西南昌人,育有两儿一女。去年,因为咳嗽痰中带血,老人偷偷做了检查,发现自己癌症晚期。“但是妈妈一直没有告诉我们这个检查结果。”老人的小儿子说,老人偷偷去找老家的表姐交代后事。据表姐转述,当时她有轻生的念头,打算自己吃安眠药,离开这个世界,不想麻烦三个孩子。

  听到这个消息,今年5月,涂先生把母亲接到了上海,但老人很抗拒治疗,不愿意做手术穿刺,也不愿意做放化疗,只肯采取保守治疗的方式。其间,涂先生发现母亲一直睡眠不好,要靠吃精神镇定类药物才能入睡,便带母亲去医院做检查,被确诊为焦虑症。而近期,老人睡不到一小时就醒来,所以打算去看中医配些中药调理身体。

  而就在看中医的今天,老人称自己要去看戏,离开了女儿,随后毫无音讯。

  16日下午17点50分许,涂先生通过监控,发现8月16日早上9点12分,母亲曾戴着口罩出现在市区垟儿路口公交站,并于9点16分,坐上了6路公交车。

    随后,兄妹三人开始了寻母之路。

  “各个单位都很配合我们,尤其是公安系统,包括他们的所长和所领导,都很关心这个事情,给我们开通了绿色通道,甚至协调不在岗的人员,一些下班的民警还特地等我们去查看监控,帮我们找到线索,让我们很感动。”8月17日晚8点40分,涂先生在瑶溪派出所查看了几十个监控后,对温州网记者说。

  公益救援队主动加入 提供科学寻人方案

  “找我们救援队!”8月17日晚8时11分,温州水上救援大队负责人黑皮看到温州网《在场直播:全城寻找患癌出走母亲戴金秀“妈妈,你不是我们的负担”》的直播报道后,在温州网的网友群里说到。

  随后,他牵头组建了“全程联动 寻找母亲”的微信群,将温州民间公益救援队的相关负责人拉到群里。

  在群里,黑皮等人详细询问了涂先生母亲的生活习惯和平时喜欢去的地方,制定了相关搜寻方案。

  涂先生说,老人出走时,没有带身份证原件,但是带了身份证复印件。他说,老人以前爱跳舞爱唱黄梅戏,但是生病之后,她的身体不允许她有这么多正常人的消耗,连普通的走路、上楼梯都有困难。“以我对妈妈的了解,她现在不会去投奔亲人,也不会采取激烈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只会选择去人较少的地方度过剩下的时间。”

  “这边的摄像头全部看过了,没有。”

  “上江站,没有。”

  “富春江站,没有。”

  “屿田站,没有。”

  “从名人花园往后的站点,都没有看到。”

  “天网没有查到,只有等待明早查找公交车视频了。”

  “有好消息!根据视频,老人在9点40分29秒从山下站下车后,又在山下站上了另外一辆6路公交,车牌号是C28281。”

  一条条信息在群里响起。晚上8时40分许,涂先生在温州网记者的陪同下,终于在监控中发现了母亲的身影。

  “在温州这个城市,让我体会到这个城市温暖的人文情怀,太感人了。”在救援群里,看到这么多陌生人帮助他,为他出谋划策,涂先生感动地留言:“我们作为外地人,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得到当地媒体的这么多支持,很感动。我们今天能得到这么多的关心和支持,是我们最感动的地方。”

  全城联动寻找出走母亲 温暖之州感动兄妹三人

  今夜,这位母亲牵动着无数人的心。

  “一定要尽快回家!”“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到老,早点回家吧。愿天下所有家庭都和美。”“家是最好的归宿。”“阿姨,你知道我们这么多人再找你嘛!快回家!”在温州网在场直播的页面下,不少网友留言。

  8月17日晚7时许,温州网开通在场直播,对“全城寻找患癌出走母亲戴金秀”进行直播报道;晚9时许,温州网和腾讯大浙网开展联合直播。腾讯新闻在浙江和温州页面醒目位置置顶相关新闻和直播页面,并向温州全城用户进行推送。不少温州市民看到新闻后,第一时间进行转发,期间,也有不少网友打进新闻热线,询问相关情况。

  “在生命面前,在母爱亲情面前,让我们感到温州是特别有温度的一座城市,有一群有温度的人。”涂先生在群里再三感谢帮忙搜救和转发的人们。

  夜深了,母亲,仍然没有找到。明天,我们将继续踏上寻母之路。愿母亲平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