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绿廊、信息传媒港……滨江商务区将崛起一批新地标

温州网 2017-08-21 07:32:02
滨江商务区建设成效如何,直接关系温州城市核心区块的“亮度”。

  CBD绿廊

  温州网讯 滨江商务区建设成效如何,直接关系温州城市核心区块的“亮度”。在8月19日上午召开的“大建大美”暨下阶段重点工作推进部署会上,市城投集团吹响了加速规划建设的号角,要求核心区域内的项目两年内全面开工,五年内基本建成。

  市城投集团已经启动滨江商务区城市设计工作。该集团董事长林世南要求集团员工增强紧迫感,树立效率意识、担当意识、规矩意识,并以“三聚三查三树”为抓手,深入整治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在全市“大建大美”中当好排头兵,做好主力军。

  滨江商务区城市设计以杭州宁波为标杆

  在全市“大建大美”专项工作会议上,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瓯江两岸沿线、塘河两岸沿线、三垟湿地、中央绿轴、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开发等“两线三片”五大亮丽品牌。面积11.5平方公里的滨江商务区位于温州“两线三片”地理位置极为优越的区块。

  现已启动城市设计工作的滨江商务区核心区域,东、北与瓯江相邻,西至府东路,南以学院东路-会展路-机场大道-衢江路为界,总用地面积约6.11平方公里。市城投集团准备按照“大建大美”和“两线三片”建设要求,以杭甬为标杆,结合拆征工作,谋划具体项目和实施时序,全面提速,让滨江商务区高起点谋划,快速度建成。

  目前,滨江商务区范围内已建成市政道路24条,在建28条;累计绿化面积125公顷,在建项目4个,年内拟建项目8个,初步形成沿江景观带、绿廊、杨府山公园为重点,众多街心公园、绿地为点缀的生态布局。此外,根据规划,滨江商务区范围内建设教育设施28所,其中幼儿园18所、小学7所、中学3所。此外,该集团下半年准备推动滨江商务区T01-06B、老港区等地块的出让。

  一批城市地标将“闪耀”瓯江南岸

  上海黄浦江畔有“外滩”,杭州钱江新城有“城市阳台”。今后,滨江商务区将出现一批城市地标性建筑、重要景观,如CBD绿廊、沿瓯江景观带、城市阳台等。

  CBD绿廊西起杨府山公园东入口,东至瓯江,南靠商务三路,北临商务四路。该项目全长1420米,由15个地块组成,总用地面积约12.98万平方米,形体上是呈带状的街头公园,地上建筑面积1.56万平方米,地下空间总开发面积15.84万平方米。

  沿瓯江景观带已完成西段,准备加快启动东段建设,设计范围是从会展中心至沈海高速,其中滨江商务区范围内为会展中心至蒲州水闸,约4公里。

  城市阳台位于CBD绿廊的东出口处,是连接绿廊与瓯江的重要景观节点。

  信息传媒港(老港区)位于府东路以东,瓯江路以南,加洲路以西,江滨东路以北,规划建设信息、现代传媒产业集聚区和滨水文化旅游区。该项目占地443亩,规划建筑面积约为78万平方米。

  体育休闲公园位于桃花岛片区T-02、T-03地块,总用地约63公顷,通过对垃圾山整治、零散的公共市政设施整合改造,改善该区域的生态环境和城市形象。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