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商回归项目遭遇“隐形障碍” 3单位4人受处理

温州网 2017-08-23 07:51:23

  温州网讯 近日,温商回归项目温州龙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诉反映涉企部门“不作为”“乱作为”。市委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市纪委直接督办,在查清事实基础上,依法依规处理。鹿城区成立调查组,查清问题后,对有关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对相关人员作出严肃处理,并按“一案双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市纪委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此为戒,严明纪律抓落实,聚焦突出问题,把铁腕整治政务环境,作为新一轮效能革命的突破点,坚决铲除影响企业发展的各类隐性障碍和“潜规则”,全面提升民营经济发展水平。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提出要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为市场主体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作为重要标准,重拳解决执法不公、司法不公、税负不公等问题,决不让小问题影响大发展,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在此背景下,本月6日,龙昇公司法人代表李某向市委反映,该公司经营的位于鹿城区黎明中路96号的龙幕影院,配备了一家名为“茗尚”的餐饮店。但该区市监部门对餐饮店不予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并进行行政处罚。此外,本月3日,影片《战狼2》主角吴京来影院参加路演活动,影院已按规定向辖区洪殿派出所报备。活动结束后,派出所却通知影院去谈话,称参加活动实际人数超过报备人数,要等候通知处理。

  接到上述反映后,市委高度重视,市纪委立即督办,鹿城区核查相关情况并向市委汇报。9日,该区成立专门调查组,调阅相关资料,向有关人员谈话了解。

  经调查事情经过为,鹿城区市监局滨江所在巡查中发现“茗尚”餐饮店无证经营,要求该店办理相关证照。但该店多次到滨江所窗口申请办理证照,均被告知需提供滨江街道签署意见并盖章的《鹿城区城市有机更新项目申报表》。街道经办人朱某根据相关规定,表示公司须缴纳土地收益金,但未明确告知其他解决途径。此后,龙昇公司未缴纳土地收益金,街道也未出具准许证明。“茗尚”餐饮店在未取得相关证照情况下持续经营,被区市监局立案调查并停业,随后作出责令改正、罚款2万元的决定。

  针对企业反映的第二个问题,经调查,在影院就电影宣传活动到洪殿派出所报备后,该所已就安保措施与影院负责人进行对接和业务指导。活动当晚,派出所发现影院外有影迷突发自发聚集,人员远超400人的报备规模,且秩序较为混乱,易引发安全问题。次日,派出所对影院负责人做了相关谈话询问笔录。

  经过调查后,相关涉企部门存在以下问题:鹿城区市监局滨江所在餐饮店无法提供准许证明的情况下,未能积极沟通街道相关科室、主动为企业服务,直接采取责令停业及行政处罚措施,工作方法较为简单。滨江街道经办人未明确告知企业可根据其他相关规定,或申请列入该区强三优二联席工作会议、区政府“一事一议”进行解决。其也未向科室负责人和街道分管领导汇报相关情况。洪殿派出所主动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态度冷硬、方法简单,没有耐心细致做好沟通、指导、帮助和教育工作,造成当事人疑惑、误解。

  对此,我市相关部门做出如下处理:对鹿城区市监局滨江所副所长郑某予以通报批评,调离工作岗位。撤销对“茗尚”餐饮店的行政处罚,依法依规为该店办理相关证照。对滨江街道办事处予以通报批评。对该街道经济发展办负责人张某予以诫勉谈话。对该街道经济发展办临聘经办人朱某进行辞退。责令鹿城公安分局洪殿派出所做出深刻检查,限期整改,对该所副所长黄某予以诫勉谈话。

  下一步,我市将以此为戒,举一反三、系统谋划,开展效能革命攻坚行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市纪委将严厉整治基层作风顽疾,坚决破除影响企业发展的各类隐性障碍和“潜规则”,让影响温州发展、阻碍温州发展、破坏温州发展的人和事没有立足之地。鹿城区将实施6项举措,开展政府重点部门营商环境建设专项回头看活动;推行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政府购买代办服务;对功勋、规上和限上企业,成长型企业,已落地温商回归企业,“大建大美”重点引进企业检查实行报备制;推行综合最优价招投标法;出台企业投诉举报保护机制;完善“点对点、面对面”服务企业机制,重点整治法治领域突出问题,破解阻碍温商回归创业难题。

  相关链接

  如果您遇到以下情况,请投诉!

  相关部门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关于优化改善经济发展软环境政策措施不力的情况;

  受理企业反映的相关部门在涉企服务和监管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等影响经济发展软环境的问题;

  相关部门在服务企业方面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吃拿卡要、刁难勒索,随意执法、野蛮执法,执法不公、枉法裁判等行为。

  投诉受理电话:12388。

  征集案例:为提升涉企部门服务水平、按照市委“打造浙江铁三角”精神,但凡企业在办事过程中遇到同样事项在杭州、宁波可办,在温州无法办理的,请拨打温州日报党报热线88869996。

  如果你对营商环境有话要说,也请告诉我们!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睿 报道组 施晴雯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