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纪委通报4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受处分一律媒体曝光

温州网 2017-08-24 07:47:00
有人以工作指导为名索要微信红包,有人在处分影响期内仍收受管理对象财物……

  温州网讯 有人以工作指导为名索要微信红包,有人在处分影响期内仍收受管理对象财物……昨天,温州市纪委就近期查处的4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发出通报,要求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通报指出,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召开以来,全市各级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吃拿卡要等侵害企业利益的违纪问题。此次通报的4起案例,暴露出我市基层个别党员干部仍存在“不作为”、“乱作为”、“服务意识淡薄”、“吃拿卡要”等破坏营商环境问题。

  通报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做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反映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要优先办理、限时办结,对媒体曝光、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快查处;对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严重、影响恶劣以及对整治工作麻木不仁、领导不力的,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责任。凡因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党员干部,一律通过媒体向社会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通报中的4起案例分别是:

  瑞安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原站长张维胜收受“好处费”等问题——

  处理: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

  2014年上半年,张维胜利用职务便利,介绍他人到其管辖范围的企业承揽工程建设业务,2017年5月工程完工后收受请托人“好处费”5万元。

  此外,张维胜还存在违规借款给管理服务对象总计收取高额利息33万元、违规收受礼卡礼品1.5万元以及违规接受宴请等违纪行为。

  2017年8月,张维胜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平阳县道路运输管理局鳌江运管所工作人员陈联楚吃拿卡要问题——

  处理:撤销党内职务

  2016年以来,陈联楚利用负责辖区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工作职务之便,以工作指导感谢费、安全工作台账费等名义多次向辖区部分汽车修理厂业主索要或收取财物,共计中华香烟5条、微信红包3000元。

  2017年7月,陈联楚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理。

  洞头区市场监管局干部陈坤谊向辖区个体经营户长期“赊账”问题——

  处理:行政记大过

  1995年至2016年期间,陈坤谊利用职务便利和影响,以长期不予支付或支付部分购物款方式,向辖区多名个体经营户赊账购买香烟、酒水、水产品等物品。

  2017年6月,陈坤谊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

  苍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灵溪分局工作人员黄荣誉在处分影响期内收受财物问题——

  处理:留党察看二年

  2016年5月,黄荣誉因违反廉洁纪律受礼、接受监管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市纪委点名道姓通报曝光。2016年11月,仍在处分影响期内的黄荣誉收受辖区某无照经营户香烟券一张(价值1200元),并为其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给予照顾。

  2017年1月,黄荣誉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黄云峰 通讯员 温季轩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