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温州建设再出创新之举:在全国率先引入市民监督团机制

2017-08-24 17:02:00
8月24日下午,我市创新成立了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这在全国地市层面尚属首例。

  温州网8月24日讯(记者 温婉)为更好坚持“共创共享”方针,进一步创新工作载体,有效调动广大市民参与积极性,充分依靠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进行全方位监督,持续推动温州创建更高水平的平安大市,8月24日下午,我市创新成立了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这在全国地市层面尚属首例。

颁发聘书 摄影 吴克杉
授旗 摄影 吴克杉

  

培训 摄影 吴克杉

  据了解,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由温州市委平安办主办,温州网和各级平安办承办,分别成立市级分团、各县(市、区、集聚区)分团和乡镇(街道)分团,总人数达5500人,实行分级运作。各级分团以基层群众为主要力量,成员中既有媒体记者、律师、私营企业主,也有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网络大咖、村居干部、热心市民,还有代表委员、平安志愿者、各级平安办和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充分发挥了扎根基层的群众优势,通过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温州平安建设工作,打赢一场平安大市建设的“人民战争”,为温州平安大市建设添砖加瓦。

  “我们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平安监督员,都有共同的特点:热爱温州,热心温州的平安创建工作。”温在钟是温州市网络公益联合会副会长,如今,他又多了一个身份——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副团长。在成立仪式现场,温在钟作为平安监督员代表发言,表示将与其他平安监督员一起积极履行职责,提高监督质量,为温州的平安建设建言献策。

  据悉,从工作职责上,平安监督员要积极参与各级平安办组织的集中监督活动;参与温州市“护平安树标杆”专项巡查和其他各级各类督查暗访,并在平时就被发现的相关隐患点整改及长效巩固进行监督;根据各级平安办公布平安监督的重点领域、部位、问题等,随时进行监督、举报;参与各类平安宣传活动,并通过参加定期不定期召开的座谈会等形式,为平安建设建言献策。

  值得一提的是,为提高发现平安建设中的问题隐患的能力,更好地激励广大平安监督员积极参与监督活动,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制定了每月“最佳线索奖”奖励办法,对提交的价值较大的线索,经审核后交有关属地和部门整改后,将给予平安监督员相应奖励。

  成立仪式结束后,市委平安办还对部分平安监督员代表举行了业务培训,并立即组织五路监督组共75名平安监督员,赴鹿城、龙湾、瓯海、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和浙南产业集聚区开展首场集中监督活动。

出发前,平安监督员进行合影 摄影 吴克杉 
平安监督员在鹿城区进行平安巡查

平安监督员在瓯海区进行平安巡查

平安监督员在龙湾区进行平安巡查

平安监督员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进行平安巡查

平安监督员在浙南产业集聚区进行平安巡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国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